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国际要闻 > 时事快报

哈马斯称以色列不满足其要求就不释放沙利特

来源:新华网
2010年06月28日22:46
  新华网大马士革6月28日电(记者拱振喜 刘跃骅)巴勒斯坦伊斯兰抵抗运动(哈马斯)领导人迈什阿勒28日在大马士革说,如果以色列不满足哈马斯的既定要求,哈马斯就不会释放2006年俘虏的以色列士兵沙利特。

  迈什阿勒当天在大马士革第一届巴勒斯坦学生研讨会上发表讲话,敦促以色列尽快签署双方关于交换战俘的协议。他说,以色列推迟签署协议的时间越长,“哈马斯提出的要求就越高”。

  哈马斯和以色列的谈判代表曾在今年1月就双方交换战俘协议的主要细节达成一致,只遗留下几个小问题。双方还曾就以方释放1000名巴勒斯坦战俘来交换沙利特达成一致。

  迈什阿勒说,以色列只懂得“实力语言”。“沙利特不是唯一的俘虏,我们还将俘虏一些以色列士兵和军官,以便我们能够解救关押在以色列监狱内的所有巴勒斯坦人。”

  迈什阿勒还呼吁阿拉伯——伊斯兰国家派遣更多的国际救援船队,以打破以色列对加沙地带的封锁。

  关于巴勒斯坦各派的和解问题,迈什阿勒说,哈马斯致力于实现巴勒斯坦民族和解,“但是,我们不接受丢掉抵抗、放弃巴勒斯坦人民合法权利和屈服于中东问题四方委员会所提条件的和解”。

  中东问题四方委员会曾要求哈马斯承认以色列,承认巴以达成的和平协议并放弃暴力。
(责任编辑:赵婷)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