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国际要闻 > 时事快报

英格兰比赛奏错误国歌 议员呼吁确定英格兰国歌

来源:中国新闻网
2010年06月28日23:10

  当地时间5月24日晚,英格兰足球队在奔赴南非前的最后一场热身赛中,主场3比1击败来访的墨西哥队,为出战世界杯进一步增添了信心。图为第34分钟,英格兰队球星鲁尼头球攻门,球被墨西哥门将托出后,克劳奇在门前混战中用身体将球蹭进网内。 中新社发 魏群 摄

  中新网6月28日电 虽然这次世界杯英格兰队已经败下阵来,但想必喜庆之日迟早会有。可到那时候会奏响什么曲子呢?BBC中文网报道称,《天佑女王》是联合王国国歌,英格兰虽占全国八、九成的人口,但这终究不是代表英格兰的歌。有英国议员呼吁,要确定英格兰国歌。

  报道称,英国议员格雷格·穆荷兰德(Greg Mulholland)上周在南非赛局未卜之时,在议会提出这个问题。他说,英格兰球迷碰上意气风发的时候听到球迷们唱起的却是《天佑女王》(God Save The Queen)让人沮丧,因为这毕竟是联合王国的国歌,不仅仅属于英格兰。

  代表英格兰北部城市里兹(Leeds)一个选区的穆荷兰德当时告诉议员们说,现在是给英格兰的运动队员们敲定一曲英格兰国歌的时候了。

  三国鼎立

  穆荷兰德这次是在议会的商业质询时间(Business Questions)提出这个问题的。不过对他而言,这堪称旧调重弹,因为早先他就已提出过这个问题。

  英国既是一个联合王国,其组成部分英格兰、苏格兰、威尔士和北爱尔兰往往以独立身分参加国际体育比赛。而到了这种关头,在他看来,与威尔士及苏格兰的观众相比,英格兰的球迷和观众们实在有些“委屈”,因为他们没有属于自己的歌曲。

  威尔士人拥有自己的国歌,苏格兰足球队的球迷和橄榄球球迷们自从1990年代起也一直都高唱着自己的歌曲《苏格兰之花》(Flower of Scotland)。虽然这首歌曲尚未立法认可,但是在一次公开投票中,《苏格兰之花》已经确定为代表苏格兰的正式国歌。

  爱国歌曲

  在今年10月于印度举办英联邦远动会上,诗人、画家威廉·布莱克(William Blake,1757-1827)200年前创作的《耶路撒冷》(Jerusalem)将为获胜的英格兰运动员们首次奏响。

  在很多英国人心目中,这首用耶路撒冷比喻理想世界,想把英格兰修建成为这样一个美好地方的歌曲最有资格扮演这个角色,它如今也往往用在各种体现英格兰的场合。是否这首歌最合适?

  无论如何,穆荷兰德告诉议员们说,在南非世界杯期间,当英格兰队战胜斯洛文尼亚国家队时,看到无数面圣乔治十字旗在足球场上空飘扬时让人感到非常激动。然而,看到英格兰球迷们一起高唱错误的歌曲,实在让人感到沮丧,因为那是英国国歌。

  作为回应,下议院的领导人乔治·杨爵士(Lord George Young)说,穆荷兰德提了一个非常重要的问题,确实有必要确立属于英格兰人自己的歌曲。
(责任编辑:renyue)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