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要闻 > 时事

中越边境破特大毒案 毒贩与警方“缠斗”十数年

来源:中国新闻网
2010年06月28日23:51
  中新网防城港6月28日电 (冯抒敏 段新春)地处中越边境的广西东兴市,本月破获一宗该市公安局建局以来最大的毒品案。警方抓获一名嫌疑人,截获一辆运毒小轿车,并缴获重3700克的10块海洛因。

  东兴警方对中新网记者披露,6月3日晚间22时许,警方在东兴市横江公安边防检查站截获一辆南宁牌照的大众轿车,并在车辆后排座椅内的一个书本暗格中查获10块小书本样黄色包装方块状物品。经查,这10块物品均是海洛因,共重3700克。嫌疑车辆和车内的粤籍嫌疑人杨某某被带回警局。

  警方披露,初步查明,这宗案件涉及一个拥有7至8名成员的粤籍涉黑团伙势力。该团伙常从境外贩运毒品过境并经东兴市转运至其他中国省份销售。警方还披露,这个团伙的头目已有十数年贩毒史,异常狡猾的他与警方亦“缠斗”了十数年,“他们十天半个月即到东兴一次,今年5月至6月3日,已在东兴进行4到5次交易。”

  警方介绍,长期以来,地处中国南疆的广西是毒品走私、运输、销售必经之路和重灾区。作为中越边境重要通道,防城港市所辖的县级市东兴市,近年来亦成为新型毒品“出去”、传统毒品“进来”的“主渠道”,2008年起毒品犯罪日益增多。“今年,广西将新增千名禁毒警力,进一步加大打击毒品犯罪的力度。”

  目前,嫌疑人杨某某已被刑事拘留,该案正在进一步深挖和审讯中。
(责任编辑:renyue)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