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要闻 > 时事

全国86个水污染治理项目“纸上谈兵”

来源:中国青年报
2010年06月29日03:46
  本报北京6月28日电(记者刘世昕)距离“十一五”规划的完成时间只剩下半年,但在重点流域治理的进度表中,还有86个列入规划的治污项目“纸上谈兵”。三峡库区及其上游、滇池、辽河流域规划治污项目进展较慢,项目完成率低于50%。

  这组数据来源于今天环保部披露的“重点流域水污染防治专项规划2009年度考核结果”。近期,环保部会同国家发改委等6个部门对淮河、海河、辽河、松花江、三峡库区及其上游、黄河中上游、太湖、巢湖、滇池等重点流域22个省、自治区、直辖市的水污染防治进展进行考核,结果显示,有八成断面水质监测达标,但“十一五”规划的治理项目只有六成完成。

  环保部有关负责人说,除了部分治污项目进展缓慢外,重点流域水污染防治还存在“三湖”流域水质断面氮磷污染依然严重,总体水质没有明显改善;城市污水处理厂运行管理水平亟须提高等问题。
(责任编辑:renyue)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