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最新要闻 > 世态万象

反扒男一年抓小偷108名 获巴士公司2000元奖励

来源:金羊网-新快报
2010年06月29日04:03

  反扒员一年抓小偷108名

  与拾金不昧司机各获奖2000元

  新快报讯(记者 张亮 通讯员 钟继东)记者昨日下午从广州市一汽巴士见义勇为表彰大会上了解到,获评为2009年度广州市见义勇为好市民的反扒队员黄耀波竟然在一年内抓获108名小偷。昨日,他与拾金不昧的董智初等一汽员工各获得2000元奖励。2008至2009年,一汽巴士已连续两年获广州市见义勇为先进单位光荣称号。

  据了解,此次获奖的黄耀波仅在2009年就协助民警抓获108名涉嫌在公交车上偷窃的嫌疑人,协助破案64宗,为乘客挽回直接经济损失11万多元。而一汽巴士B15线司机董智初,在今年5月20日,拾获一个装有现金5000多元和三本合计有80多万元的存折后,立即与站长联系上失主。这些钱都是工资款,失而复得让两位失主激动万分。

  记者从交委获悉,近两年来,广州公交司机共涌现拾金不昧先进事迹120宗,价值共计115万元。

(责任编辑:梅智敏)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