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国际要闻 > 时事快报

俄飞船与空间站重新对接 宇航员太空飞行半小时

来源:新华网
2010年06月29日09:15
  新华网莫斯科6月28日电(记者聂云鹏)俄罗斯地面飞行控制中心发言人伦金28日宣布,国际空间站3名宇航员当天晚间进行了约半小时的太空飞行,成功将“联盟TMA-19”载人飞船从国际空间站的一个舱段对接到另外一个舱段上。

  伦金说,莫斯科时间28日23时14分(北京时间29日3时14分),在地面控制中心监督下,俄罗斯宇航员费奥多尔·尤尔奇欣与美国宇航员道格拉斯·惠洛克和香农·沃克驾驶着“联盟TMA-19”载人飞船缓缓脱离国际空间站“星辰”号服务舱,以距空间站30米至40米的距离绕空间站飞行,并成功对接到空间站“黎明”号试验舱上,整个过程是在手动状态下完成的,耗时约24分钟。

  在飞船与国际空间站重新对接后,宇航员们将为对接舱进行压力和密封性检查,并对外部结构重新布局的国际空间站拍照,大约过3个小时后,这3位宇航员将打开对接舱舱门,从“联盟TMA-19”载人飞船返回空间站内。

  伦金介绍说,俄载人飞船与国际空间站重新对接是为了解决两个问题,一是检验空间站“黎明”号试验舱的对接性能,该试验舱由美国“阿特兰蒂斯”号航天飞机在上个月运载至国际空间站;二是将“星辰”号服务舱腾出来,用于对接为空间站运送给养的俄货运飞船“进步M-06M”。按计划,此货运飞船将在本月底发射升空。
(责任编辑:renyue)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