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综合 > 沈阳日报

鸟岛白天鹅产蛋孵出宝宝(图)

来源:沈阳日报
2010年06月29日05:26

  本报讯 (记者李海英)鸟岛的白天鹅产蛋啦,还孵出了天鹅宝宝!6月28日,记者看到两只白天鹅带着三只可爱的天鹅宝宝在沈阳鸟岛的天鹅湖里悠闲地游着,非常惹人爱。

  今年5月中旬,鸟岛的工作人员惊奇地发现,他们精心喂养的白天鹅在鸟岛凤凰山岛巢产蛋啦,一共产了4枚。产蛋的这对白天鹅是鸟岛从小饲养的,今年刚刚三岁。工作人员立刻采取措施,将这对白天鹅和四枚卵保护起来。6月26日,第一只小白天鹅破壳而出;6月27日,又有两只小白天鹅破壳而出。刚出生时的白天鹅宝宝,毛色有点淡灰,据说慢慢就变白了。现在,出生不久的白天鹅宝宝和他们的爸爸妈妈有专人看护和喂养。至于第四枚蛋能不能孵出小天鹅来,现在还不好说。

  据了解,这是沈阳鸟岛从2006年开园以来,白天鹅第一次产蛋并孵化成功。有关专家介绍说,白天鹅是国家一级保护鸟类,其产卵对环境的要求颇高。在北方人工饲养的白天鹅一般不产蛋,即使是偶然产蛋也很难孵化。
(责任编辑:Newshoo)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