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综合 > 沈阳日报

这里有慈禧太后用过的照相机

来源:沈阳日报
2010年06月29日05:28
  地址:铁西区肇工街南十西路35-39号

  展品数量:六千余件

  展馆面积:5000平方米

  展馆概述:

  沈阳东方美术馆坐落于一片建于上世纪50年代的红砖楼群中,主展厅共有三层,展厅内保留了老建筑的部分原貌,与现代化的装修形成鲜明的对比。美术馆的展品多样,包括油画、国画、摄影、雕塑、民间艺术等。

  馆长王亮是省美协会员,2007年他投资建立了东方美术馆,成功地将文化与艺术配搭起来。

  东方美术馆分为油画馆、雕塑馆、影像馆、行为馆、装置馆等几个展馆。美术馆的一楼,摆放着一台超大型的照相机,据介绍,这台照相机曾为慈禧太后所有,距今已有150多年的历史。油画馆收藏油画百余幅,既有名家名画,也有王亮精选出的自己各个时期的作品。雕塑馆藏有一套完整的《韩熙载夜宴图》彩瓷作品,作品由陶瓷艺术家耿雪完成,获得2007年中央美术学院毕业创作一等奖。作品采用了原图的色彩,在陶瓷华丽色彩的映衬下显得异常剔透,人物造型生动,面部表情惟妙惟肖,使人感觉身临其境。美术馆还藏有五百多件从世界各地收集来的日本铁壶,这些铁壶最早的已有400年历史。

  东方美术馆创立三年来,已举办“百年日本铁壶展”、“奇石展”、“中国当代油画作品展”等三十多次艺术品展览。目前,王亮正在为新馆的筹建而奔走,他想建一座中国最大的私人博物馆。据悉,新馆将在两年内建成。

  本报见习记者张娇岩、主任记者李彤
(责任编辑:Newshoo)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