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要闻 > 时事

国美推行“去黄光裕化” 董事会抱团应对危局

来源:大洋网-广州日报
2010年06月29日04:04

  国美坚定推行“去黄光裕化” 董事会管理层抱团

  国美电器昨日宣布任命王俊洲为公司总裁。分析指出,通过股权激励等措施,国美电器主席及前总裁陈晓已成功“团结”了目前的董事会所有成员,当然也包括曾经担任黄光裕“私人代表”的王俊洲。陈晓指出,“去黄光裕化”是国美走出危机的必然选择。

  记者刘新宇摄影报道

  本报讯 国美电器(0493,hk)昨日宣布了黄光裕危机之后的最重要的一项人事任命:董事会宣布一致通过任命前黄光裕“私人代表”王俊洲为公司总裁,此前兼任主席和总裁的陈晓则辞去总裁,不过将继续担任主席及执行董事。有关任命自昨日起生效。

  陈晓:王俊洲最胜任总裁

  国美称,今后,王俊洲将主持国美的日常运营并负责业务,而陈晓则更偏重企业战略的策划及执行效果的评估。

  据悉,现年48岁的王俊洲2001年就加入国美集团,自2006年11月起担任国美执行副总裁,并于2008年12月23日起担任国美执行董事。

  王俊洲在黄光裕危机出现之后,与另一名执行董事魏秋立同为黄光裕的“私人代表”,就黄光裕私人集团“按照有关董事会的指示签立有关的文件”。

  不过“私人代表”的身份并未维持多久,现在公认的说法是,黄光裕的利益代言人是其妹黄秀虹。2009年2月初,黄光裕的三妹黄秀虹出任国美电器母公司——北京鹏润投资有限公司董事长。

  陈晓称:“没有其他人比王(俊洲)先生更胜任国美总裁一职。我们两人之间已经建立了深度的尊重和互信,并磨合出了默契的工作关系。”

  新闻观察

  董事会抱团“应对”黄光裕事件影响

  由于黄光裕此前突然发难否决贝恩投资的非执行董事人选,导致黄光裕的行动与国美利益“背道而驰”,以陈晓为首的国美电器董事会开始坚定推行“去黄光裕化”。分析指出,通过股权激励等措施,陈晓已成功“团结”了目前的董事会所有成员,当然也包括王俊洲。

  关于“私人代表”一说,国美电器副总裁何阳青表示,王俊洲和魏秋立当初代替黄光裕从事一些法律文件的签署,只是黄光裕出事后一段时间的安排。

  陈晓曾公开表示,“黄光裕已不适合继续在上市公司发挥主导作用,而公司董事会和管理层控制公司的局面已确立。”他指出,在情感上很难割舍黄光裕,但在公司利益面前,“去黄光裕化”是国美走出危机的必然选择。 (来源:广州日报)
(责任编辑:赵志鹏)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