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要闻 > 时事

杭州遭遇入梅后首场暴雨袭击 积水最深达70厘米

来源:浙江在线-钱江晚报
2010年06月29日05:41

  入梅后首场暴雨袭击杭城

  城区积水点50余处,最深达70厘米 26辆消防车奔走大街小巷四处救援

  本报记者 李阳阳 徐建国

  本报见习记者 陈淳戈

  本报通讯员 吴晓春 翟晓明 林文丹 高媛媛

  昨天早上7点,瓢泼大雨从天而降,杭城迎来了今年入梅以来第一场暴雨。早上7点50分,杭州气象台发布了暴雨黄色预警。

  大雨考验着城市。

  来自杭州防汛办的数据显示,昨天上午杭州市区共产生积水点50余处,其中滨江区闻涛路一桥涵洞积水最深处达到70厘米。

  因为大雨来势汹汹,一些市民不得不向消防部门求助,截至昨天下午15时,杭州消防先后出动消防车26辆,官兵182人次,进行排水救援。

  闻涛路:

  武警战士一上午推了15辆汽车

  滨江区闻涛路钱江一桥涵洞下是昨天杭州水患最严重的地方。早上8点,积水最深达到70厘米左右。

  出租车司机何师傅正好经过这个路段,看见积水,他干脆熄火等在了一边。“积水路段的前面已经停了十几辆熄火的车子,其中有奔驰、宝马越野车。车主们都忙着打电话叫拖车和保险公司。”

  滨江东兴大道一直在修路,UT斯达康、华为和周边小区都要从闻涛路经过,可是积水太深了,那些冒险想闯关的车子全都熄了火。

  “有些人可能觉得车子性能好就往前冲了冲,没想到奔驰也好,宝马也好,遇到水全都不灵了,都熄火了。”

  因为越来越多的汽车在水中熄火,对整个交通产生了不小的影响。昨天上午,杭州武警“钱塘江守桥模范中队”的官兵也加入到救援中来。他们将一辆辆汽车从水里推了出来。一位战士告诉记者,一上午,他们就推出了15辆落难的汽车,还捡到了19块汽车牌照。

  沙河弄一带:

  积水过膝,沙袋脸盆齐上阵

  早上9点左右,沙河弄一带积水迅速上升。半小时时间,大关路33号、沈半路185号一带积水就涨到了五六十厘米,居民们不得不在家门前用沙袋拦起来,还有人急得用脸盆向外舀水。

  接警后,杭州消防大关中队出动了4辆消防车和20名官兵赶到现场。下午14点30分左右,沙河弄险情终于排除了。居民周老伯说,“我刚吃完早饭,就看见门口的水积起来了,当时我们一家人就开始搬沙袋,可水已经进家了,多亏消防官兵赶到了,不然我们都不知道这沙袋还得垒多高。”

  外东山弄:

  下水道堵塞,超市积水淹到一楼窗户

  昨天上午8点20分左右,外东山弄联华超市门口下水道堵塞,斜坡上窨井盖开始溢水。转眼间,污水漫过了地面,位于低洼处的污水甚至没过了成人膝盖。

  联华超市的店员赶紧拿来木板,糊上肥皂,以阻挡雨水渗入到店内。可是水太大,店员只能一边搬商品,一边用脸盆往外舀水。“一到暴雨天,这里下水道的水就很难排出去。我们超市地势低,一下雨,路面上的积水都直接汇到这里,今天早上积水最深的时候都淹到了一楼窗户。”

  相比之下,边上的洗车店早有准备,店老板说,“我自己有水泵,又问社区借了一个,还准备了一些木板,不然里面全部都完蛋了。”

  赶到的西湖消防中队官兵,用手抬泵和车辆吸水泵同时进行抽水和清污。他们从下水道中掏出塑料袋泡沫盒等垃圾。经过近4小时持续排污抽水,中午12点多,积水基本被排干。

(责任编辑:马涛)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