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要闻 > 时事

京沪等地楼市成交量低位回升 土地成交量下滑

来源:中国证券网·上海证券报
2010年06月29日06:41

  京沪等地楼市成交量低位回升土地成交量下滑

  ⊙记者 于祥明 潘建 ○编辑 朱贤佳

  28日,中国指数研究院发布的最新统计报告显示,上周(6月21-27日)被监测的35个城市楼市成交面积环比普遍上涨,但仍在低位运行。与此同时,重点城市的土地推出量和成交量均有所下滑。

  据统计,在监测的35个城市中,宁波成交面积环比涨幅最大,环比上涨231.18%。在10个重点城市中,仅天津成交面积环比微跌0.51%,其他城市成交面积都呈现出环比上涨,其中北京环比上涨7.46%,成都环比上涨146.04%,上海、重庆、广州和武汉环比涨幅超过50%。深圳楼市成交量从低位反弹,其中新房成交面积环比上涨一成,二手房成交面积上涨近三成。

  “并且,上周大部分城市成交均价向下调整。重点城市中,上海、天津、杭州和武汉成交均价皆有所下调,仅北京、深圳成交均价环比明显上涨,但均不及新政前价格水平。”报告说。

  记者注意到,土地市场也同样在低位运行。根据中国指数研究院当日公布的6月第四周(6月21-27日)主要城市土地市场交易周报显示,被监测的20个主要城市共推出土地98宗,环比减少22%,推出土地面积547万平方米,较上周减少373万平方米,环比减少41%。

  成交方面,上周成交土地49宗,环比下降6%,成交土地面积242万平方米,与上周持平。据统计,20个主要城市整体成交均价略有上升,为4399元/平方米,环比上升17%。

  其中,住宅用地共推出35宗,环比减少36%,推出土地面积256万平方米,环比减少54%;住宅用地成交量小幅下降,共成交20宗,环比减少13%,成交土地面积168万平方米,环比减少14%。

  报告还指出,上周全国住宅用地交易以二线城市为主,一线城市北京成交3宗住宅用地,共计20万平方米,上海成交1宗住宅用地,共计7万平方米。大连共成交7宗住宅用地,成交宗数位居首位,共计67万平方米,激烈的竞价使得大连上周成交均价显得稍高,为6042元/平方米。

(责任编辑:马涛)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