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综合 > 解放军报综合

父子并肩堵管涌

来源:解放军报
2010年06月29日06:41
  27日上午10时25分,江西省吉安市新干县防洪工程三湖段突发险情:一处直径长1.5米、深约2米的管涌严重威胁堤坝安全!南京军区某炮兵团迅即出动100余名官兵赶赴现场,紧急排险。

  榴炮一连抢险突击队班长陈爱平已奋战抗洪战场两天两夜,家就在离驻地不到4公里的溪口村。这几天运送石料连续几次经过家门,他都顾不上回家看望受灾的父母。此时管涌处不断冒水,险情不断加剧,他更是冲在前面!

  “解放军同志,你们辛苦啦!”一名满身泥水的老汉站在齐腰深的洪水中,向抢险官兵大声呼喊。“爸,是你吗?我是爱平!”此时,正在抢险现场的陈爱平认出了父亲陈梅根,父子二人激动地上前紧紧拥抱在一起。陈梅根来不及体会父子相聚的喜悦,便与陈爱平一起拿起一根3米多长的竹竿,冲向管涌处。经过大家连续3个半小时的奋战,管涌被成功封堵。

  (本报南昌6月27日电)
(责任编辑:Newshoo)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