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要闻 > 时事

首届世界武搏运动会筹备工作基本就绪

来源:中国广播网
2010年06月29日07:09
  中广网北京6月29日消息(记者王延辉)昨天(28日)2010年北京首届世界武搏运动会新闻发布会在市政府新闻发布厅举行。北京市体育局副局长李晋康介绍了首届世界武搏运动会筹备工作的最新进展情况。他说,武搏运动会筹备工作按计划顺利推进,如期实现了各阶段目标。进入今年6月份以来,筹备工作加快步伐,全面推进,组委会和场馆团队运转良好,各项工作已经基本就绪。武搏盛会的举行,将使北京再次成为世界体坛瞩目的焦点。

  本届世界武搏运动会将于今年8月28日至9月4日举行。比赛设有武术、合气道、拳击、柔道、柔术、空手道、剑道、搏击、泰拳、桑搏、相扑、跆拳道、摔跤等13个项目,既包括人们熟知的奥运项目,也包括一些别具吸引力的非奥运项目。因其独特的“武搏”魅力,本届赛事得到了国内外的普遍关注。据最新统计,目前已有来自105个国家和地区的1904人确认参赛,其中包括运动员997名、裁判员221名、官员203名。俄罗斯、乌克兰等武搏运动较为普及的国家还将额外派出庞大的观摩团参与本次盛会。预计参与总人数和规模将远超原定计划。目前,组委会正加紧推进和落实各项竞赛组织及接待服务工作,力争为运动员取得优异成绩创造最佳条件。

  为加强奥运场馆的有效利用,确保提供一流的比赛设施,本次武搏盛会的比赛、训练场馆及开幕式全部采用北京奥运场馆,包括:北京科技大学体育馆(柔道、柔术、空手道、跆拳道、剑道)、中国农业大学体育馆(相扑、合气道、桑搏、摔跤)、国家奥体中心体育馆(武术、拳击、泰拳、自由搏击)、首都体育学院北京大学生体育馆(训练场馆)以及国家体育馆(开幕式)。各承担赛事的奥运场馆将将以崭新的姿态,再迎盛事。

  善于创造“开幕式奇迹”的北京,此次武搏盛会必将会给世界以新的惊喜。已确定本届世界武搏运动会开闭幕式将继续采取高科技声光电手法,以武道与搏击在人类历史各个阶段的演进为主线,深入挖掘武搏运动所蕴含的哲学内涵和文化价值,恰当体现世界元素。目前,组委会正进一步完善方案,力争打造亮点,确保开闭幕式的高水平,同时注重节俭、高效。

  预计赛时将有800名武博运动会志愿者,在各场馆、酒店、机场和组委会为运动队、国际宾客、媒体和观众们提供热情、周到和专业的志愿服务。还有数支专业拉拉队将活跃在赛场边。目前,组委会已与五所在京高校进行了接洽,做好下一步的志愿者招募和组织工作。本届武搏运动会上,人们将再次领略“微笑北京”的志愿者风采。
(责任编辑:肖尧)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