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综合 > 综合

中国2009年消耗毒品数量位居世界第3(组图)

来源:人民网
2010年06月29日07:09
  西班牙的Las Baranquillas被认为是欧洲最大的毒品市场,每天这里聚集着5000人,日夜不断地吸食毒品。
莫斯科医院中戒毒的患者。

北京一家康复中心内,一名警察正向戒毒人员讲解毒品的危害。

  据联合国毒品与犯罪办公室网站、英国广播公司、美国《赫芬顿邮报》28日综合消息,联合国《2010年世界毒品报告》日前出炉。调查结果显示,虽然鸦片、古柯的产量正逐年下降,但全世界,特别是欧洲不少发达国家吸毒比例却呈逐年上升趋势。中国以2009年消耗45吨毒品的巨额数量位居世界第3。

  联合国毒品与犯罪办公室日前公布了《2010年世界毒品报告》。报告指出,2009年全球鸦片、古柯产量、罂粟种植面积均出现锐减。其中,美国吸食毒品的比例出现明显下降。不过阿富汗仍然是全球最大鸦片产地——全世界90%的鸦片由阿富汗生产。

  值得警惕的是,欧洲发达国家吸毒率出现增加。英国、意大利、法国、西班牙等发达国家对海洛因、可卡因以及各种兴奋剂的需求呈逐年增加趋势。1998年,欧洲吸食可卡因的人数为200万,2008年这一数字飙升至410万。

  与此同时,贩毒集团已经开辟了新的走私通道。南美洲和中美洲地区缴获了大量毒品,犯罪集团在这一带的活动非常猖獗。

  报告按地理划分,列出了不同国家和地区2009年消耗毒品的数量。中国以消耗45吨毒品的巨额数量列第3。

  具体排名如下:

  1、欧洲地区,消耗88吨毒品。

  2、俄罗斯,消耗毒品70吨。

  3、中国,消耗45吨毒品。

  4、非洲,消耗毒品24吨。

  5、美国、加拿大,消耗22吨毒品。

  6、巴基斯坦,消耗19吨毒品。

  7、印度,17吨。

  8、东南亚,17吨毒品。

  9、伊朗,17吨毒品。
肯尼亚一名官员正在检查收缴的海洛因和可卡因。

洛杉矶一名无家可归的男子正注射海洛因。

巴基斯坦的地名年轻男子正吸食毒品。

  
印度警方收缴到的武器和海洛因。

泰国查获的毒品,包括海洛因、摇头丸和可卡因等。

  在伊朗首都德黑兰,一名官员正在仔细地检查一条地毯,海洛因粉末被织进地毯中。 (来源:国际在线)
(责任编辑:肖尧)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