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胡锦涛访问加拿大并出席G20峰会 > 多伦多G20峰会消息

胡锦涛主席会见韩国总统李明博(图)

来源:人民网
2010年06月29日07:13
  本报多伦多6月27日电(记者吴绮敏、李文政)国家主席胡锦涛27日在多伦多会见韩国总统李明博。

  胡锦涛指出,中韩建立战略合作伙伴关系以来,两国政治、经济、人文等各领域交流合作不断深化,在应对重大国际和地区问题中保持良好协调和配合。中方高度重视中韩关系,始终从长远角度和战略高度出发,将发展中韩关系置于对外关系的重要位置。我们愿同韩方一道,推动中韩战略合作伙伴关系不断向前发展。

  胡锦涛强调,中韩作为东亚和世界两大经济体,有条件进一步推进务实合作,实现互利双赢。双方应该认真落实《中韩经贸合作中长期发展规划报告》,尽快启动中韩自由贸易区有关谈判,推动经贸合作便利化,加强高新技术、绿色经济、循环经济等重点领域合作,培育新的经济增长点。要争取实现双边贸易额2012年达到2000亿美元、2015年达到3000亿美元的目标。双方应该继续加强教育、科技、文化、旅游等领域交流合作,继续开展两国专家学者联合研究,搞好青少年交流。中方支持韩国办好二十国集团第五次峰会及2012年丽水世博会。

  李明博表示,很高兴在多伦多同胡锦涛会见,对上海世博会取得重要积极成果表示祝贺。今年11月韩国将举办二十国集团第五次峰会,韩方希望同中方一道努力,确保会议取得成功。韩方高度重视韩中战略合作伙伴关系,希望以此为基础发展韩中友好合作。两国经贸关系快速发展,韩方对两国贸易发展前景感到乐观。韩方愿意同中方尽快谈判缔结两国自由贸易协定,促进两国战略伙伴关系及东亚经济一体化。韩中两国人员交往频繁,希望双方扩大青年交流,增进人民相互了解和友谊。今年是韩国“中国访问年”,韩国政府支持韩国游客到中国旅游。韩方感谢中方积极支持2012年丽水世博会,希望以此为契机加强两国交流。

  关于当前朝鲜半岛局势,胡锦涛指出,中方一向关注朝鲜半岛局势。中方在处理朝鲜半岛问题时,始终把维护朝鲜半岛和平稳定放在首位。中方反对和谴责任何破坏朝鲜半岛稳定的行为。面对高度复杂敏感的局势,有关各方都要着眼大局,始终保持冷静和克制,兼顾当前和长远,慎重权衡利弊。说到底,朝鲜半岛任何问题的处理都要以朝鲜半岛人民长远利益为重。中方愿继续同韩方保持密切沟通。

  李明博表示,韩方对中方一贯积极推进半岛无核化进程表示赞赏。韩方愿同中方就朝鲜半岛局势继续保持沟通。

  王岐山、令计划、王沪宁、戴秉国等参加会见。
(责任编辑:肖尧)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