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综合 > 综合

新媒称中国东海实弹演习“对撼”美韩军演

来源:人民网
2010年06月29日07:38
  据新加坡《联合早报》6月28日援引中国香港《明报》报道,正当美国及韩国于今日在靠近中国山东省的黄海举行联合军事演习前夕,中国解放军东海舰队罕有地发出通告称,下属的91765部队(第16快艇支队)将于6月30日至7月5日在东海进行实弹射击训练。

  报道称,由91765部队发出的这则通告上周四(24日)于温州官网刊出,指这6日每天凌晨零时至下午6时,于舟山至台州以东的东海范围将进行实弹射击训练,训练期间,严禁各类船舶进入上述海域。资料显示,第16快艇支队辖扫雷舰、登陆舰、猎潜艇、护卫艇4个舰艇大队,配有中国自主研制的022 型新型导弹快艇,该艇能以多种方式对敌舰艇进行隐蔽性远程攻击,有“海上无影杀手”之称。

  虽然对于实弹训练,中方未解释原因,但巧合的是,美韩两国于今日起在黄海进行联合反潜军演,韩国媒体更称美国海军会派遣核动力航母 “乔治·华盛顿”号参加,其战斗群作战半径可达600公里,一旦进入黄海海域,附近沿海的中国领海和整个华北地区、辽东半岛都将处于美国航母的作战半径覆盖之下,故被认为是对中国的一种挑衅。(李宗泽) (来源:人民网-《环球时报》)
(责任编辑:肖尧)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