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综合 > 综合

英媒称中国东海军演引猜疑我专家称演练时机佳

来源:人民网
2010年06月29日07:40
  据英国广播公司(BBC)6月28日消息,中国解放军今日正式发布将在东海进行实弹射击演练的消息。这次演习举行的时机引起了猜测。

  据浙江温州市政府网站刊载的解放军91765部队通告,这次演习将在6月30日至7月5日间,在舟山至台州以东的东海海域举行。通告发出之际,美国与韩国原定从星期一(6月28日)起在黄海海域开展联合军事演习,美军核动力航母“乔治?华盛顿”号也将参与。不过来自北京的军事评论称,解放军在此时机进行演练未必因为视美韩军演为挑衅,反而是把美国大型航母出现在邻近海域视为演练良机。

  中国香港《明报》指出,“乔治?华盛顿”号航母战斗群的作战半径达600公里,进入黄海海域后,邻近的中国领海,还有整个华北地区和辽东半岛都将处于此作战半径内。新华社《世界军事》杂志主编陈虎认为,把航母战斗群作为最佳的演练目标,能收到一般演练所不能达到的效果,因为这将是最接近实战的演练。

  但是韩联社星期一引述韩国军方官员说,美韩两国已经决定把军演推迟到7月,具体时间仍待敲定。(李宗泽) (来源:人民网-《环球时报》)
(责任编辑:肖尧)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