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要闻 > 时事

武汉硚口仓库起火映红半边天 消防破拆屋顶灭火

来源:现在网-长江商报
2010年06月29日07:49
消防队员用切割机将屋顶切开释放浓烟。记者 张朋 实习生 陈冠宏 摄
消防队员用切割机将屋顶切开释放浓烟。记者 张朋 实习生 陈冠宏 摄

  现在网消息 前晚9时许,硚口区武汉新天地物流有限公司内,一废旧纸质品仓库发生火灾,大火烧穿铁皮屋顶,危及一墙之隔的一家化工企业,烟雾弥漫整个长丰大道。近200消防人员战斗近16个小时,完全消除隐患后才撤离。火灾未造成人员伤亡,起火原因正在调查之中。

  仓库大火映红半边天

  昨日零时30分许,记者赶至事发现场看到,整个长丰大道中间路段已经实施交通管制,马路边聚集了百余名围观的群众,30余辆消防车一字排开停放在马路上,十余名消防员带着救援器材,穿梭于消防车和事发仓库之间,对火灾现场展开紧张施救。

  “当时大火映红了半边天,看着让人心里发慌。”目击者李某说,当晚9时许,院内两名女工的呼喊声把他从床上惊醒。他打开房门一看,楼下的一纸制品仓库发生了大火,纸制品起火后将仓库的铁皮屋顶烧穿。

  两名同住在物流公司院内的女工对着院内的人们大喊“起火了”。随后闻讯而来的五六名职工连忙拿灭火器进行扑救,但火势越来越大,就急忙拨打119报警。

  李某介绍,物流公司大院内有三家不同的单位,起火的仓库是一家纸品厂存放废旧材料的仓库,库房内存放的是废纸、纸箱及打包机。

  破拆屋顶注水灭火

  消防队员灭火过程中,纸品仓库不时散发出白色烟雾弥漫在长丰大道上空。记者在施救现场看到,一路消防官兵从邻近的解放大道一家化工厂直接进入,对化工厂实施消防安全戒备,并在院墙上架起木梯,对院墙外的纸制品仓库外围进行灭火降温施救,避免火势蔓延危及化工厂。

  长丰大道上,站在仓库大门前的另一路消防队员,不停地用水枪向仓库内的纸品堆垛射水施救,数名消防队员带着破拆切割机,身系安全绳,借助两节拉梯爬上屋顶,对纸品仓库的金属屋顶实施破拆注水灭火。

  昨日凌晨1时许,纸品仓库明火被扑灭。为了消除残留火患引发复燃,一部分消防官兵对火灾现场进行注水降温处理,直到昨日中午1时许,消防官兵才完全撤离。

(责任编辑:news6)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