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综合 > 法制日报

宁夏法援案件当天审查当天受理

来源:法制日报
2010年06月29日07:48
  本报银川6月28日电记者潘从武“律师变更执业机构核准由原来的20个工作日压缩为5个工作日,法律援助当天申请当天受理。”6月28日,宁夏回族自治区政务服务中心司法厅窗口主任王建新说。宁夏自治区司法厅行政审批再次提速,将原来的26项行政许可和非行政许可调整压缩为14项,调整优化后的法定办理期限由原来的266个工作日压缩为166个工作日,每项行政审批事项平均提前7个工作日办结。

  今年以来,宁夏司法厅窗口对照目前设立的行政审批事项所涉及的7部法律和地方性法规、14件部级规章、几十个规范性文件和政策,进行认真清理检查,对不符合法律法规规定的办事期限进行了纠正,规范行政审批行为。

  王建新说,行政审批提速得益于细化办事环节,明确各环节责任人。宁夏自治区司法厅窗口结合行政审批工作运行实际,从窗口受理、业务处室审查、上会研究、签发、送达各个环节提速增效。基层法律工作者执业审批手续原本需要30个工作日办结,经优化为前台受理1个工作日,业务处室审查4个工作日,审批办审核4个工作日,签发送达2个工作日,现在仅需要11个工作日就可以办结,方便了前来办事的群众。

  截至6月中旬,宁夏自治区政务服务中心司法厅窗口共办理各类行政审批事项539件,提前办结率达100%,群众满意率达99%。
(责任编辑:Newshoo)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