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要闻 > 时事

我国降水范围扩大 云南黄淮局部有暴雨(组图)

来源:中国气象局
2010年06月29日07:47
 

  未来三天,青藏高原东部及其以东大部地区多降水天气,其中,青藏高原东部、西北地区东部、东北北部、黄淮、江淮、江汉北部、江南东部、贵州西部、云南西北部和中东部、广西西部等地的部分地区有大雨,部分地区有暴雨,局部有大暴雨。上述部分地区并伴有短时雷雨大风或冰雹等强对流天气。

  29日,内蒙古中部和东北部、黑龙江西北部的部分地区有35~37℃的高温天气。29~30日,华北大部、黄淮大部、海南北部等地将有35~37℃、局地38~39℃的高温天气,7月1日,华北、黄淮的高温区域有所减小,但在华北南部和黄淮北部的部分地区仍有35~37℃高温。受副热带高压影响,南方的高温区域增大,30日至7月1日,江南大部、广东大部、广西中南部、重庆、贵州东部等地也将出现35~36℃的高温天气。

  具体预报如下:

  29日08时至30日08时,西藏东部、青海东部和南部、川西高原有小到中雨或雨夹雪,新疆北疆和南疆西部山区、西北地区东部、内蒙古中部和东北部的部分地区、东北地区大部、华北北部和西部、黄淮西部、江淮大部、江汉、江南大部、华南大部以及西南地区有小到中雨或阵雨, 其中,甘肃东南部、陕西西南部和北部的部分地区、内蒙古河套南部的部分地区、苏皖南部和浙江北部的部分地区、贵州西部、云南西北部和中东部、广西西部等地有大雨、局地有暴雨;上述部分地区并伴有短时雷雨大风等强对流天气。新疆大部、甘肃西部、内蒙古大部有4~6级风,其中,新疆山口地区风力可达8~9级,新疆南疆盆地的部分地区有扬沙或浮尘天气。东海大部海域、台湾海峡将有4~6级西南风;北部湾、南海西北部海域将有5~6级偏南风。

  6月30日08时至7月1日08时,西藏东部、青海大部、川西高原有小到中雨或雨夹雪,其中,青海东部和川西高原北部及甘南的局部地区有大雨。新疆西部、西北地区东部、内蒙古东北部和中部偏南地区、东北大部、华北大部、黄淮、江淮、江汉、江南东部、华南中西部以及西南地区等地有小到中雨或阵雨, 其中,西藏东南部、内蒙古东北部的局部地区、陕西西南部的局部地区、四川盆地南部的局部地区、华北南部的部分地区、黄淮中西部、云南西部等地有大雨,云南西部和黄淮西部的局部地区有暴雨;上述部分地区并伴有短时雷雨大风等强对流天气。新疆北部和西部、甘肃西部、内蒙古东北部和西部有4~6级风,新疆山口地区风力可达8级,新疆南疆盆地的部分地区有扬沙或浮尘。东海大部海域将有5~6级西南风;北部湾、南海西北部海域将有5~6级偏南风。

  1日08时至2日08时,西藏东部、青海大部、川西高原有小到中雨或雨夹雪,新疆天山地区和南疆西部山区、西北地区东部、内蒙古东北部的部分地区、东北大部、华北南部、黄淮、江淮、江汉、江南东部、广西西部、西南地区大部有小到中雨或阵雨,其中,西藏东南部和云南西北部的部分地区、黑龙江中部、甘肃东南部和陕西西部的部分地区、黄淮大部、江淮北部和东部、江汉北部、四川盆地北部和南部的部分地区等地有大雨,黄淮大部、江淮东北部、黑龙江中部的局部地区有暴雨,黄淮的局部地区有大暴雨;上述部分地区并伴有短时雷雨大风等强对流天气。新疆北部和东、甘肃西部、内蒙古大部等地有4~6级风,新疆风口地区风力可达8~9级。新疆南疆盆地的部分地区有扬沙或浮尘。东海大部、台湾海峡有5~6级、阵风7~8级西南风。

  (来源:中央气象台) (来源:中国气象报社)

(责任编辑:肖尧)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