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国际要闻 > 时事快报

国际货币基金组织预测未来5年全球经济将增2.5%

来源:中国证券报
2010年06月29日08:08

  国际货币基金组织(IMF)近期发布全球经济预测报告称,未来5年全球经济将增长2.5%。

  应二十国集团(G20)的要求,IMF近日对未来5年全球经济增长做出预测。IMF指出,如果发达经济体加大削减预算赤字的力度,新兴经济体采取更多的积极措施促进国内消费,那么未来5年全球经济将可实现2.5%的增长。IMF还表示,希望贸易赤字较大的美国及类似的发达经济体在未来5年削减赤字的规模比当前计划增加3%,IMF建议这些经济体在未来一段时期应减少进口消费,增加国民储蓄。

  为了降低削减预算可能对经济造成的拖累,IMF建议发达经济体实施税费制度改革。虽然这可能造成经济增长率短期下降,但因投资和就业环境得到改善,长期看对经济发展将会起到积极的促进作用。对于大型新兴经济体,IMF则建议应增加国内优先项目的投入,其中包括医疗、基础设施和扶贫的支出。

  IMF全球经济增长预测报告是G20重新平衡全球经济政策的一部分。根据IMF的设想,G20国家将分成几个集团,即贸易赤字的发达国家,贸易盈余的欧洲国家,贸易盈余的新兴国家。在11月将于韩国首尔举行的下届G20峰会上,IMF可能将针对单个国家提供更详细的分析报告。

  IMF称,在各国良好的经济政策预期基础上,全球经济将会实现平衡的和可持续的增长。但IMF同时表示,在发达经济体的进口消费无法恢复到经济衰退前的水平时,如何使全球经济出现可持续增长,这将是摆在世界经济决策者面前的重要问题。(陈听雨)

(责任编辑:new2)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