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天气 > 我国南方暴雨来袭 > 南方遭暴雨袭击消息

交通运输部安排今年第四批公路水毁抢修补助

来源:中国政府网
2010年06月29日08:08
  日前,交通运输部安排今年第四批公路水毁抢修补助资金6500万元,对重灾省份公路抢修保通予以支持。

  5月5日至今,我国南方地区已先后出现11次大范围强降雨过程。尤其是6月13日以来,江西、广东、福建、浙江、湖南、湖北、广西、重庆、贵州、四川等十省(区、市)出现大到暴雨,局部地区遭遇特大暴雨袭击。新疆部分地区近日遭遇大暴雨,昌吉州天池日降雨量突破历史极值,部分国省干道水毁阻断。强降雨及其引发的山洪、滑坡、泥石流等地质灾害频发,造成公路交通基础设施严重损毁。

  据不完全统计,汛期以来,全国已有17条国道(104、106、108、205、206、207、209、210、213、316、317、318、319、320、321、323、326国道)、上百条省道因水毁交通中断;累计冲毁路基1.86万公里、路面3.59万公里,毁坏桥梁3027座、涵洞2.23万道,坍塌方12.2万处,造成公路水毁损失118亿元。高速公路由于抗灾标准高,总体灾损较轻,但也有11条高速公路(沪昆、涌金、兰海、青兰、包茂、京台、杭瑞、长深、福银、泉南、大广高速公路)出现不同程度水毁阻断。

  灾毁发生后,各地公路交通部门迅速行动,全力抢修保通,大部分阻断公路均在短期内抢通或开通便道,仍在抢修的路段均有相应绕行线路或通行便道,没有产生严重堵车现象,全国干线公路总体运行正常。
(责任编辑:肖尧)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