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综合 > 综合

江西赣江全线退至警戒水位以下 灾后重建展开

来源:中国广播网
2010年06月29日08:30
  中广网北京6月29日消息 据中国之声《新闻和报纸摘要》6时56分报道,国家防总最新汛情通报:受降雨影响,西江支流北流河、贺江发生超警戒洪水,超警戒幅度在0.61到0.96米。江西赣江昨天全线退至警戒水位以下。鄱阳湖、洞庭湖水位继续缓慢上涨。10-06-29新闻和报纸摘要全文>>>

  第二炮兵和空军、武警部队2000多名官兵科学抗洪保卫江西樟树肖江大堤,目前大堤险情得以排除,肖江恢复到警戒水位。

  记者:这里是江西省樟树市地方群众欢送二炮抗洪部队现场。第二炮兵接到派兵支援樟树肖江大堤抗洪抢险请求后,立即派出工程技术人员和抢险部队近600名官兵赶赴一线。针对灾情险情,他们组织工程专家和技术人员,认真分析当地地质背景和肖江、赣江、抚河和鄱阳湖水域相互联系,3天时间,及时排查和处置所辖7公里区段14处泡泉和管涌险情,未雨绸缪,把危险消灭在了萌芽状态。第二炮兵某部政委谢恩友:“讲求科学,一是在后兵力上实行两班倒,二是上堤以后装了很多沙袋,防止险情扩大,三是请地方专业人员给官兵进行辅导,在培训的基础上,指导他们进行一些训练,掌握处理大型管涌的方法。”目前,今年的最大洪峰已安全通过肖江大堤,肖江水面已逐步恢复到汛前警戒水位。部队撤离时,当地人民群众自发送上鸡蛋、水果和锦旗,燃放鞭炮,列队欢送亲人解放军。

  目前我国南方强降雨过程基本结束,农业灾后恢复重建正全面展开。农业部已经派出六个工作组,分赴广东、广西、湖南、湖北、江西、浙江等地,帮助和指导地方落实恢复生产措施。同时积极加大对灾区支持力度,将今年的基本建设投资和财政专项资金尽可能向灾区倾斜。

  来源:中国广播网
(责任编辑:肖尧)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