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国际要闻 > 域外华闻

新加坡货轮遭海盗劫持 中方将着力营救本国公民

来源:解放网-新闻晨报
2010年06月29日08:36

  董玮(中国日报特稿)

  一艘悬挂新加坡国旗的货轮6月28日中午12点左右在亚丁湾海域遭海盗劫持,船上共有19人,全部是中国公民。

  这艘1.4445万吨的“金色祝福”号散装化学船计划从沙特阿拉伯开往印度,28日正午时分在行驶到距离索马里北部沿岸95公里海域处被劫持,目前正在驶往索马里海岸。

  船上19人全部是中国人。新加坡海事和港务管理局事发后在声明中称“正和有关国家密切注意事态的发展”。该机构还透露,19名船员目前都很安全,没有生命危险。中国海上搜救中心则介绍说:“有关救援工作已经展开。”

  目前尚不清楚海盗是否提出赎金或其它要求。

  欧盟反海盗舰队的发言人佩尔·克林瓦尔透露,“金色祝福”号当时沿着被各国认为是较为安全的一条航线上行驶,这条航线上有反海盗舰艇巡逻。美国媒体的报道称,“金色祝福”号由上海鼎衡船务有限责任公司向GoldenPacific国际货物公司租借,运载的是用于制作防冻剂的有毒化学物质乙二醇。

  中国海上搜救中心提醒,航经亚丁湾、索马里海域的中国籍船舶要加强反海盗值守,并尽可能加入我海军护航编队。

(责任编辑:news3)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