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要闻 > 时事

幼师收入不及保姆 资源应多向幼教倾斜

来源:中国广播网
2010年06月29日08:51
幼儿园老师收入不及保姆(图片来源:羊城晚报)

  中广网北京6月29日消息 大浪街道某民办幼儿园的老师表示,幼儿园内保育员工资每月只有700元,配班老师为824元,班主任起薪924元,按照工作年限略有提升,但工资都在1000元以下。对此,中国之声特约观察员曹景行作如下点评:

  曹景行:当前幼儿园的问题不断进入媒体视野。最新报道是,深圳幼儿园学费攀升,老师的收入却不及保姆。这种情况不只在深圳,其他大城市也普遍发生。其背后是社会资源,特别是政府公共资源投入幼儿教育的严重不足。

  在中国,小学和初中是义务教育,学前教育不属于义务教育范围。很多地方政府多年未在幼儿教育方面投入足够资源。即使当地孩子以及外来打工者的孩子人数急剧上升,幼儿教育的设施并未相应增加。有些公立幼儿园反而转为市场经营。市场经营以追逐利润为目标,造成学费攀升,老师变成“打工者”处于弱势地位。
(责任编辑:肖尧)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