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亚太新闻

父亲亲诉女儿成长史:矿工女儿如何成为一国总理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0年06月29日09:22
  澳大利亚前副总理朱莉娅?吉拉德几天前接替陆克文成为澳大利亚历史上首位女总理后,顿时成为澳大利亚所有媒体追逐的对象。一位矿工的女儿是如何成长为世界上最具权力的女性之一,人们对此都颇感好奇。

  关于朱莉娅?吉拉德的成长经历,她现年91岁的父亲约翰?吉拉德在接受采访时,向英国媒体娓娓道来。据英国《每日电讯报》6月27日报道,朱莉娅?吉拉德于1961年出生于英国威尔士小镇巴里,刚出生不久她就犯上严重的肺部感染,在医院的氧气罩里生活了几个星期。医生对约翰?吉拉德说,如果要确保女儿朱莉娅?吉拉德健康地长大,必须让她生活在温暖的环境里,寒冷的气候随时都有可能要了她的命。

  “除了夏天,她根本就不能长时间在室外待着……只有天气暖和的时候,我们才能带她到室外走走,那时家附近有个公园,她总爱到那里的水池边玩耍……”约翰?吉拉德回忆说,“不过,为了女儿的健康,医生还是建议我们离开寒冷的威尔士,所以我们决定举家搬迁到澳大利亚。”

  在吉拉德4岁的时候,约翰?吉拉德带着全家人毅然决然地加入了移民澳洲的“十镑潮”。当时,英国人仅需支付10英镑(当时约合27美元)便可在澳大利亚安家落户,开始新生活。

  搬到澳大利亚的阿德莱德市后,约翰?吉拉德和妻子各自找到了工作。这是一个低收入的家庭,他在一家医院担任护士,而妻子莫伊拉则在一家妇女收容站当厨师。

  由于小时候家境贫寒,约翰?吉拉德在很早的时候就辍学开始工作。未能完成学业,一直让约翰?吉拉德感到遗憾,“让孩子接受好的教育一直是我生活的动力,我不能让我的悲剧再次在孩子身上发生,”约翰?吉拉德说。为了让女儿完成学业,约翰?吉拉德尝试过包括警察、杂货店店员在内的各种工作。

  不过,朱莉娅?吉拉德也确实没有让自己的父母失望。在高中的时候,朱莉娅?吉拉德就开始崭露头角。她成绩优异,是学校里的名人。她出名的原因是,她从不害怕权威,反而勇于挑战。在以“全A”的成绩毕业后,朱莉娅?吉拉德进入阿德莱德大学学习。她选择了学习法律和艺术,并迅速成为校园中的风云人物。1983年,她被选为澳大利亚学生联盟的主席。

  “朱莉娅可以在各个领域都取得成功,她可以成为杰出的医生或者是物理学家,我们让她自由选择,但在我们一位朋友的建议下,她选择了律师这条职业道路,并最终踏入政坛,”约翰?吉拉德说,“她在15岁时就加入了工党,并在政坛中越走越远……我们让她在世界舞台上大显身手……”

  今年6月24日,在朱莉娅?吉拉德的首场新闻发布会上,她回顾自己这个普通的家庭时说:“我在澳大利亚长大;我出生于一个勤劳工作的家庭;他们教会我勤劳工作的价值,他们教会我尊重的价值,他们教会我为社会尽你自己的一份力量。这些价值观,让我最终成为澳大利亚的总理。”
(责任编辑:Newshoo)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