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陈水扁家族弊案二审:陈水扁获刑20年 > 陈水扁夫妇一审被判无期消息

陈水扁“密购”豪宅 吴淑珍称怕儿子女儿摆不平

来源:中国新闻网
2010年06月29日09:16
  中新网6月29日电 据台湾《联合报》报道,台北地方法院28日开庭审理扁家以人头购买宝徕两户豪宅,吴淑珍说她因担心社会观感不好及儿子、女儿摆不平,购屋才不敢让人知道;陈水扁则指李登辉卸任台湾地区领导人时用妙天法师名义买翠山庄,对他有差别待遇。

  据报道,扁家因用高兴昌负责人吕泰荣姊姊吕和霖人头购买宝徕十一楼、十七楼两户,包括陈水扁、吴淑珍、陈幸妤都被依涉及洗钱起诉,吴淑珍与陈幸妤申请传唤吕泰荣、吕和霖作证。

  吕泰荣说,2007年7月,陈水扁、吴淑珍担心以他们名义购屋,社会观感不好,陈水扁夫妇透过国扬建设创办人侯西峰找他协助帮扁、珍购屋,他再拜托姊姊吕和霖出面购屋签约、交屋,并约定一年后房子再登记还给扁家。房子头期款3000多万元(新台币,下同),贷款8000多万元。

  吴淑珍则扛起买屋责任,她强调2007年间,扁原本希望卸任后搬回民生东路老家,后来因老家被人丢燃烧弹才取消念头,再因担心外界批评他们住豪宅、奢华,才找侯西峰介绍朋友帮忙购屋。

  吴淑珍说,赵建铭因在南部行医,一直希望陈幸妤和孩子搬回南部,但陈幸妤当时一心想去美国念书,夫妻两人为此意见不和,她和扁曾去调解多次,所以购屋不敢让陈幸妤等人知道;她也不敢让陈致中知道宝徕是用买的,万一他知道可能会不爽。

  吴淑珍说:“陈致中只住一个房间,陈幸妤则住一层,如果消息走漏,我要怎么摆平?”

  此外,陈水扁则指出,李登辉刚卸任时,当局每个月帮李支付办公室及翠山庄租金80万多元;当时李登辉是用妙天法师名义购买翠山庄,由当局支付妙天租金;直到他卸任前一年,“立法院”修改“卸任礼遇条例”,当局不再给付私宅租金,后来翠山庄又成为李登辉家人名下。
(责任编辑:肖尧)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