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国际要闻 > 时事快报

新西兰发布监狱禁烟令 采取措施帮在押人员戒烟

来源:新华网
2010年06月29日09:44
  新华网6月28日电 新西兰政府28日宣布,从明年7月1日开始,禁止所有在押人员在监狱内吸烟。

  新西兰广播电台援引教育改造部长朱迪思·柯林斯的话报道,吸烟对在押人员和狱警的健康大有害处,全国3500名监狱工作人员“即便住在烟民家里,每天吸的二手烟都不如他们在监狱里吸的多”。

  根据这项报道,新西兰大约5700名在押人员吸烟,占在押人员总数的三分之二。

  政府准备在禁令实施前开展教育活动并采取措施帮助在押人员戒烟。

  不过,狱警工会组织担心,禁烟令只适用于在押人员,对狱警等工作人员却不具备约束力,可能会使在押人员产生焦虑、敌对等情绪,以致诉诸暴力行动,最终危及狱警人身安全、催生香烟黑市交易。

  前监狱管理员西莉亚·拉什利说,监狱可以采取其他措施保护狱警免受二手烟侵害。

  霍瓦德刑罚改革联盟主席彼得·威廉姆斯认为,应该把禁烟令的适用范围扩大至整个司法系统。
(责任编辑:肖尧)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