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韩国军舰沉没 > 韩国沉船消息

美称天安号事件非恐怖主义 不会将朝列入黑名单

来源:新华网
2010年06月29日09:54
  新华网华盛顿6月28日电(记者冉维)美国国务院发言人菲利普·克劳利28日在例行记者会上说,韩国“"天安"号沉没事件不是国际恐怖主义行为,此事件不会导致将朝鲜列入美国的"支持恐怖主义国家"名单”。

  但他说,奥巴马政府正在密切关注朝鲜的行为,以决定其他因素是否会导致它被重新列入“支恐”名单。

  2008年10月,作为让朝鲜放弃核武计划努力的一部分,美国国务院宣布将朝鲜从“支持恐怖主义国家”的名单中删除。

  韩国“天安”号警戒舰3月26日晚在韩国西部海域因发生爆炸而沉没,造成舰上104名官兵中46人丧生。韩国5月20日公布的调查结果称,“天安”号是遭朝鲜小型潜水艇发射的鱼雷攻击而沉没的。朝鲜国防委员会同日发表声明拒绝接受韩方调查结果,并表示将派遣检查团前往韩国核实物证,但这一要求遭到韩国拒绝。

  本月4日,韩国将“天安”号事件调查结果向联合国安理会轮值主席递交信件,要求安理会就此作出回应。
(责任编辑:肖尧)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