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国际要闻 > 域外华闻

留美学生游泳撞池壁溺亡 华人互助会募款料后事

来源:中国新闻网
2010年06月29日09:42

周鹏在加护病房几天,一直没有醒过来。(图:周鹏家人提供)

  中新网6月29日电 据美国《世界日报》报道,来自中国湖南岳阳农村的周鹏原本28日就要到公司去上班的。他在东湾州立大学(CSU-EastBay)攻读计算机专业,将开始实习工作的阶段。可惜,23日下午4点,发生在游泳池的一场意外,让周鹏陷入昏迷,没有再醒来,于26日下午,走完他30年的人生路。

  海外华人互助会理事林世东27日表示,周鹏家境贫苦,他走了以后,留下妻子胡基霞一人在美,丧葬费用、周家二老来美国的签证和路费都成问题,互助会已发动捐款,希望能帮到胡基霞和周鹏的父母亲。

  周鹏出生于1980年,2008年持F1学生签证来美,他四周围的人都说他“心地善良,为人友善”。胡基霞(福建人)是09年赴美陪读的,周鹏和胡基霞原本寄望着能挺过在美求学历程,然后在美国找到工作,周鹏前不久刚通过毕业考试,找到工作,28日开始上班,胡基霞盼着这是苦尽甘来的开始,夫妻俩能过上稳定生活,年龄已不小的他们在周鹏工作稳定后就能要一个小宝宝。

  没想到23日,周鹏在住所旁游泳池游泳时,头部撞到泳池壁而晕厥后,沉入池里,大约过了15分钟后发现时,瞳孔已开始放大。现场急救后送往圣荷西的Regional MedicalCenter救治,他在ICU加护病房一直没有醒过来,无法自主呼吸,靠仪器辅助维持心跳。

  医师诊断他因脑缺氧过久而受损严重,妻子胡基霞守在病榻旁,千呼万唤也未能唤醒他,26日的下午,终因全身器官衰竭而宣告死亡。

  北加州华人联盟理事长林升恒说,周鹏在加护病房时,中国总领馆的侨务组长杨通、教育领事陈正文均曾前往探视关切。

  林世东说,虽然周鹏人已经走了,对周鹏的父母来说,能够来美国见到儿子最后一面,仍是最大的心愿。但周家的家境无法负担这段旅程。目前,胡基霞就连夫婿的丧葬费用筹措都有问题,林世东呼吁各界发挥人溺己溺的爱心,如果要捐款给周鹏的家人,可上网到海外华人互助会:www.cmain.org。(黄美惠)
(责任编辑:肖尧)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