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要闻 > 时事

成都路考实施电子化监考 通过率低首日缺考近半

来源:四川新闻网
2010年06月29日10:04
车考

记者上阵

  昨日是成都市车管所科目二场地考试全面实施电子化监考的第一天,尽管已进行了10天的试运行,但考生对路考仪这个“考官”仍未适应。车管所原本接受了780名考生报名,但截至下午5时,实际参考的考生只有254人。截至下午5时,254名考生中67人过关,合格率为26.38%。路考仪到底有多刁难?3名记者与它过了过招,哪知,稍一疏忽便败下阵来。

  现场候考厅里有点空

  昨日上午8时起,成都市车管所犀浦考场内,科目二考试已经开始。记者走进场地内考试的候考厅,眼前的场景让人意外。以往人头攒动的场面消失了,空着的座位随处可见。一位来自交通驾校的教练说,本来他们有60名学员报名参加考试,结果只来了10名。“都听说实施电子化监考后,难度大大增加了,很多学员对自己没信心,就算报了名也不敢来考。”

  考生黄磊练车有2个多月了,他自认为车技不错。“我不怕,路考仪没考官那么严肃,心理压力没这么大,只要全神贯注,过关应该没问题。”黄磊说。

  截至上午11时,实到考生仅有50名。成都市车管所副所长董克明表示,此次驾校的缺考率创造了新低,但因为是全面推行电子化监考的第一天,许多考生有盲目的恐惧感。“驾校应该保证参考率在98%以上,否则将被扣分,减少其约考人数。”董克明说。

  学员太严格通过率低

  考试现场,考生普遍存在不系安全带、不使用手刹以及起步不打转弯灯等细节问题,这些细节统统被路考仪记录在案,只要有一项没有做到,就会被扣掉20分,两项未做到就直接挂掉。

  一位没有考过的考生张先生表示,他感觉考试车与之前驾校的训练车相比要灵活一些,他对平时学的车比较有把握,突然换车后感觉有点不适应,另外,这个考试比较严,对考生来说压力比较大。“以前同事、朋友在考的时候都说比较容易考过,现在我就觉得很难,考过的比例太低了。”

  截至昨日下午5时,参考的考生一共有254人,但合格的只有67人,合格率为26.38%。

  考官安全意识不够培训没跟上

  成都市车管所考官余勤介绍,从考试情况来看,没有考过的考生主要是安全意识不够,他们在平时这些方面的培训就没有跟上。

  余勤介绍,大部分未考过的考生都是败在转向灯的使用这些细节上,实际上他们的单项技术还是比较好的,就是安全意识不够,操作不规范。现在所有的考试项目都是按照公安部111号令的规定操作的,主要是增强学员规范性操作的训练,希望驾校在培训的过程中加强这方面的训练。实际上电子化监考所有的考试标准都是和以前一样的,没有增加难度。

  体验

  3记者上阵 全部落马

  根据此前的试运行,从6月17日至6月27日,10天内,转弯不打灯、停车不拉手刹等驾车陋习成为考生们扣分最严重的项目。为此,3名记者坐进考试车,亲身体验了路考仪监考。

  本报记者率先当了盘考生。侧方位停车、起伏路测试都还算顺利,但当上桥进行坡道定点停车以及坡道起步的测试时,由于对该车并不熟悉,记者只是凭着感觉一停,路考仪立即出声:“未停在停止线上,前后距离未超过50厘米,扣除20分。”场地内考试80分及格,这才第三个项目就被扣了20分,随后的坡道起步,记者一紧张只关注放手刹的时机,结果忘了打左转弯灯,再次被扣2分,路考仪宣布考试不合格。

  随后,同行李东阳和黎黎也先后败在坡道停车和限速限宽测试上。不过黎黎有点“冤”,她粗心地将限速20码以上通过,理解为限速20码以下通过。慢条斯理地将车移了过去,谁知,汽车刚一过线路考仪便提示,由于车速过慢,她的考分为零分。

  最新消息>>>

  记者昨晚9点得到车管所最新消息称,昨天晚上还有约200名考生参加考试,如此,昨天共有450多名考生参加考试,缺考率约为42%。

  新闻回顾>>>

  本报24日曾以 《抠细节路考仪有点刁“眼睛”多稍有偏差就出局》为题对成都市车管所科目二场地考试将全面实行电子化监考进行报道。在试运行时期,17日,首次参加电子化监考的场地参考学员123人,仅有3人合格,不合格率高达97.5%。而作为体验式参考的521名教练,合格率也不到50%。

  早报记者丁宁实习生章水花摄影方炜

(责任编辑:news3)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