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国际要闻 > 时事快报

阿根廷受益误判有蹊跷 阿足协掌门是布拉特财神

来源:中国广播网
2010年06月29日10:08
  莫里斯写道:“谁是约瑟夫·布拉特的后盾?为什么阿根廷足球在布拉特上任FIFA主席后总能得到"多元化"的帮助?因为,背后有个人,这个人就是阿根廷足协主席胡利奥·格隆多纳,长久以来一直大权在握的国际足联副主席,南美足球的老教父。”

  在安德鲁·詹宁斯长达数年的调查采访中,认为国际足联当中累积了众多黑幕,而在布拉特背后的人分为三类:掌权的、管钱的和拉拢人心替人消灾的……而格隆多纳,是这三类的集合体。格隆多纳自1979年开始担任阿根廷足协主席(AFA),俱乐部推选他,并且当时统治国家的独裁政权也认可他的名字。在众多南美记者的眼中,格隆多纳就是一个权钱交易的产物。他30多年的任期,熬过了众多对他不利的足坛名宿和政商名人。他从差不多40次兴奋剂事件,8次球员罢赛,3次裁判罢工中成功摆脱……

  格隆多纳77岁了,年龄对他来说不是障碍,他已开始他的第8个任期,那将持续到2011年,稳坐阿根廷足协主席宝座31年,作为国际足联财务委员会主席,10年前已成为布拉特三驾马车的“急先锋”,阿维兰热早在尚未登上国际舞台时就与他熟识,并于1996年提拔他成为国际足联财务委员会主席,老格现在是布拉特手下的资深副主席,国际足球界的二把手,关键的是,他懂得如何避开舆论的注意。在纪实采访《FIFA黑幕》一书中,安德鲁·詹宁斯提到当初为了让布拉特当选国际足联主席,格隆多纳可谓煞费心机。“如今,国际足联迎来了富甲天下的新时代,布拉特和格隆多纳从中为国际足联谋求了相当多的利益。两人好得穿一条裤子。”

  格隆多纳不讲英语,一年中他大多数时间都呆在苏黎世的萨沃依宾馆,一间600欧元的套房里。付钱的是国际足联,另外每天700美元的旅行津贴用于他在阿根廷外的开销,更不必说作为国际足联执委会成员的100万美元年薪。这些都是布拉特亲自签署的。两人在国际足球比赛的球票分配、国际足联各大委员会(主要是裁判委员会)薪水分配、电视转播权益等重大决策上都是一个鼻孔出气。当然,布拉特一年到底有多少年薪和分红也只有格隆多纳一个人知道。格隆多纳,名副其实成为布拉特“会下金蛋的鸡”。

  本报记者 谢礼恒 实习生 武萧迪
(责任编辑:肖尧)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