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金融风暴席卷全球 > 国际经济形势消息

韩国明年贸易规模有望首次突破1万亿美元大关

来源:中国新闻网
2010年06月29日09:53
  中新网6月29日电 据韩国联合通讯社中文网报道,韩国企划财政部今日表示,政府公布《下半年经济展望》资料展望称随着世界经济的回升,明年韩国贸易规模有望首次突破1万亿美元大关。另外,今年出口额可能达到4500亿美元,有望创下史上最高值。

  以通关为准,今年的出口和进口规模分别同比增加约25%和34%,明年有望增加10%和13%左右。据此推算,今年的出口和进口规模分别有望达4560亿美元和4330亿美元,贸易顺差可能为230亿美元左右。

  据《下半年经济展望》资料,明年的增长率虽然会有所放缓,但仍会保持两位数的增长,因此出口和进口规模分别有望增至5千亿美元和4900亿美元左右。据此计算,明年的贸易规模有望达近1万亿美元。

  一位韩国政府有关负责人预测说,2010~2011年,得益于世界经济的复苏、贸易规模的增加,韩国贸易整体上会保持良好的势头。他还说,根据种种迹象判断,明年韩国贸易额也有可能史上首次突破1万亿美元。
(责任编辑:肖尧)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