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国际要闻 > 时事快报

美国任期最长国会议员逝世 曾为总统第三继承人

来源:广西新闻网-南国早报
2010年06月29日09:25
  新华社专电 美国在任时间最长的国会议员、参议院临时议长罗伯特·伯德6月28日凌晨病逝,享年92岁。

  他的发言人马克·费雷尔发表声明说,这名西弗吉尼亚州民主党联邦参议员当天凌晨3时左右在首都华盛顿一家医院平静地离开人世。

  伯德担任联邦参议员长达51年,为美国历史之最,加上6年联邦众议员经历,他是美国在任时间最长的国会议员,曾任多个重要职位,包括担任参议院多数党领袖6年。

  担任参议员期间,伯德参加超过1.86万次唱名表决,亦为美国历史之最。

  作为参议院临时议长,伯德是继副总统兼参议院议长约瑟夫·拜登、众议院议长南希·佩洛西之后总统职位第三顺位继承人。

  伯德1917年11月20日出生在北卡罗来纳州,曾参加三K党。1964年,他反对旨在废除种族隔离的民权法案,导致这一立法进程停滞长达83天。

  伯德后来多次对自己这些经历表示悔恨。2008年总统选举期间,他热情支持后来当选美国首名非洲裔总统的贝拉克·奥巴马。

  最近数年,伯德身体日渐衰弱。他的助手说,上周末,华盛顿遭遇高温,伯德于27日入院治疗,症状据信为中暑衰竭和严重脱水。

  美国《纽约时报》分析,伯德逝世,正值民主党争取参议院通过金融监管议案最终版本、在7月4日独立日假期前赢得其他立法程序斗争。他这一票对奥巴马的政治议程而言相当关键。

  今年3月,伯德抱病出席奥巴马推动的医疗改革议案辩论,乘轮椅参加投票。

  参议院少数党领袖、共和党人米奇·麦康奈尔发表声明说,伯德为捍卫美国宪法、维护所属选区利益和参议院传统投入毕生精力,“我们将因他的斗士精神、坚持信仰和多次号召参议院履行职责而记住他”。

  伯德1953年1月开始参议员生涯,9次当选。去年11月,他打破亚利桑那州民主党人卡尔·海登担任国会议员时间最长的纪录。
(责任编辑:news9)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