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国际要闻 > 域外华闻

南非华人:公文包里放勃朗宁的商贸城董事长

来源:中国新闻网
2010年06月29日10:01

  中新社约翰内斯堡6月29日电

    题:公文包里放着勃朗宁的商贸城董事长

  中新社记者 沈晨

  仲崇健,黑龙江人,国内知名大学经济专业毕业,南非约堡中国商贸城物业管理公司董事长。他的公文包里,放着一把勃朗宁手枪。

  “一共两个弹夹。枪里一个,包里还有一个。”仲崇健把勃朗宁从公文包里掏出来给本社记者看。

  站在一旁的约堡预备役警长谢宇航赶紧上前纠正仲崇健的持枪姿势。“枪口不能对着人,卸了弹夹也不行。”谢宇航边说边做示范。

  “这把枪,也就是用来防身,到现在还没用过呢,让你们见笑了。”仲崇健笑着说,语气中透着一丝尴尬。得知本周四(7月1日),谢宇航会去靶场训练保安员,仲崇健顺便也报了名。

  南非治安状况不佳,约堡更是被称为“犯罪之都”,仲崇健带枪工作、生活,完全是迫不得已。“没办法,这枪我也不愿意老带着。不过,这也就是在南非用一用。回法国,我从来不用这家伙。”仲崇健说。

  迫于南非当地糟糕的治安环境,原本打算定居南非的仲崇健,把一家人都转移到了法国巴黎。

  “我的第一个孩子,在南非出生。南非的气候特别好,自然环境也不错,本来打算在这里定居。可是南非的治安情况越来越糟糕,实在不允许我们把孩子留在这里,只能移居到法国巴黎。”仲崇健无奈地说。如今,每到圣诞节,他都要远涉重洋去法国与家人团聚。

  对于商人来说,高风险同时也意味着高利润。在仲崇健的眼里,南非商机无限。这正是他把事业放在南非的重要原因之一。

  仲崇健分析指出:“南非结束种族隔离16年以来,经济突飞猛进,黑人的生存环境、就业率、积蓄率都有很大的改善,其消费水平和中国上世纪80年代非常相似。尽管部分当地黑人仍处于赤贫的状态,但是当地黑人的平均收入还是有所提高。他们的消费力正在逐渐释放,对中国商品的需求量日益增多。”

  仲崇健举例说:“去年圣诞节,一个商户一天卖出了三个集装箱的货物,一天的销售额就将近500万兰特(约合450万元人民币)。”

  这个例子就发生在距离约堡足球城球场5公里左右的中国商贸城,2008年竣工,2009年正式开始投入经营,现有140多家来自中国的商户,主要经营服装、鞋帽、小家电、床上用品、日杂小百货。仲崇健估计,2009年一年的销售额最少有几个亿兰特。

  南非被称为“非洲的美国”,一方面说明南非的富裕,另一方面,作为南非的龙头,南非的影响力遍及南部非洲。“在南非做生意,可以辐射到整个南部非洲,这是生意人比较看重的一点。”仲崇健说。

  仲崇健认为,只要保护好自身安全,提高外语水平,尊重当地的法律与习俗,南非这个冒险家的乐园应该可以成为华商的天堂,“要不然,怎么还会有这么多华商来南非呢?”

  “要办的事情太多,说不定练枪的事也要泡汤。”仲崇健对记者说。

  谢宇航透露,中国商贸城正准备扩建,仲崇健是主要负责人,忙碌是他在南非生活的主基调。

(责任编辑:肖尧)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