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全国扫黄打黑 > 全国扫黄打黑评论

评论:重庆希尔顿酒店恢复试营业说明什么

来源:新华网
2010年06月29日10:25
  重庆市公安局副局长高晓东28日上午率队对重庆希尔顿酒店的整改情况进行检查验收后,代表市公安局宣布,同意希尔顿酒店住宿、会务、餐饮、健身等服务项目从6月29日起恢复试营业,同时对酒店涉黑、涉枪、涉毒、涉黄的钻石王朝俱乐部继续查封侦办。

  重庆希尔顿酒店自6月20日被重庆警方责令停业整顿后,日前,市公安局已同意其住宿、会务、餐饮、健身等服务项目恢复试营业。这个中国第一家因涉黑而被关闭的五星级国际品牌酒店,月余又被同意重新恢复试营业的前后不同境况,说明了什么?

  我以为,首先说明中国大陆的“扫黄打黑”绝没有禁区,对于中国内地的酒店来说,不管你有“星”还是没“星”,不管你是“三星级”、“五星级”,还是超白金的“七星级”,只要你涉黄涉黑,一概都在“扫”、“打”之列,谁要是以为自己的星级高、名声响、影响大、后台硬,就可以藏污纳垢、作奸犯科,或者以为自己是国际著名管理集团管理的酒店,就自以为应该是独立于法律之外的“特区”,那就大错而特错了。重庆警方对重庆希尔顿采取的行动,就粉碎了某些人的“特权梦”,不仅对近60名涉案人员采取了刑事拘留强制措施、责令酒店停业整顿,而且对酒店涉黑、涉枪、涉毒、涉黄的钻石王朝俱乐部仍在继续查封侦办。此举公开宣示了中国大陆的“扫黄打黑”绝不会有不能触碰的禁区。

  其次则说明重庆的“扫黄打黑”打击的只是酒店经营中的违法犯罪行为,并未干预和侵犯酒店的正常经营、合法经营。正象重庆市长黄奇帆在接受外媒访问时所言:“重庆当局只是在处置犯罪的股东,无意针对诸如希尔顿的国际知名酒店管理集团”。而事实也确实如此,无论何家酒店,只要你“涉黄涉黑”,我当然就要严厉打击你的违法行为,而一旦你的整改情况经检查验收符合法律要求,我就同意你恢复试营业,可见,无论是当初的“责令停业整顿”和此后的“同意试营业”,其实都是在严格执法,并非有意针对哪个特定的对象。

  重庆希尔顿酒店的被责令停业整顿是在向世人宣示:酒店经营没有“特区”,扫黄打黑没有禁区,无论是多大的“牌”,还是多大的“款”,在法律面前都是平等的,只有合法经营,才能得到法律的保护。于景宁
(责任编辑:肖尧)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