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最新要闻 > 世态万象

两吸毒者携带毒品被捕 跪求民警“放一马”(图)

来源:广西新闻网-南国早报
2010年06月29日09:20
  本报南宁讯 (记者何定坚 通讯员李振飞)两名外地人在南宁星光大道附近某招待所投宿时,可疑行为引起群众的注意。接到群众举报后,民警赶到客房对两人进行检查,当场缴获毒品海洛因一包,重量共200克左右。

  毒瘾一发作摇头磨牙

  6月28日,一男一女两名犯罪嫌疑人分别被扣留在不同的审问室。男的40多岁,姓韩;女的30多岁,姓赵。两人均为云南人。“韩某精神暂时还没发现有异常反应,而赵某则有些变化。”看守民警称,审问过程中,赵某不时磨牙和摇头,有类似毒瘾发作的迹象。头摇得厉害时,赵某还向民警索取香烟“顶一下”。

  “她难受的样子,真的很可怜。都是吸毒害的呀!”民警称,经查实,赵某吸毒已有多年,家产几乎给她花得一干二净。记者看到,赵某在审问室里一直低着头,头不时晃动着。韩某在另一审问室里,他旁边有民警送来的矿泉水和食物等。

  民警从两人随身带的行李中发现,除了衣物以外,还带有不少药物和注射针管等。

  在厕所里注射毒品

  两犯罪嫌疑人是6月27日晚抵达南宁的。当晚接到群众举报后,警方立马赶往两人所投宿的招待所。

  “当时韩某开了门,办案人员一下冲进客房内。”民警突然出现在面前,令韩某万万想不到。民警当场从他的口袋里搜查出一塑料袋包着的东西,打开一看,是碾压成块状的白色物品。“这是什么东西?房间还有什么人?”民警问韩某。韩某承认东西是海洛因,然后指着厕所称“还有人在里面”。

  不一会,厕所门打开了,赵某从里面走出来,脸色慌张。民警从厕所的垃圾桶搜出注射针筒一支。经了解,当时赵某正在厕所里静脉注射毒品。

  跪求民警“网开一面”

  “我家还有两个小孩要照顾,你们就可怜可怜我吧!”赵某突然跪在民警面前哭着,希望能“放一马”。办案人员的答复是“赶紧收拾好行李,到派出所接受调查”。赵某听后急了,赖在地上不走,还试图用头去撞椅子。民警连忙上前拉住她,并进行劝告。

  在民警多次劝导下,赵某情绪终于有所缓解。一开始两人自称是“夫妻关系”,后又改口只是男女朋友关系。赵某交代,他们先是从云南省文山州坐车到广西百色,再转车来南宁的。

  赵某称,这包海洛因是在云南用3万多元分4次购买的,“我早就想戒毒了,但一直都戒不了。毒品只是自己使用,想慢慢戒,实在受不了的话,就使用一下”。

  赵某还称,之所以将毒品交给韩某保管,是希望每次毒瘾发作时韩某能“监督”她,一次“别给我那么多”。

  吸毒吸得她一贫如洗

  经开区派出所一民警称,经了解,赵某是“二进宫”,她2006年曾犯因贩毒被云南省公安机关判过刑。刑满释放出来后在昆明市认识韩某,韩某是名离过婚的无业男子。“至于韩某本人是不是吸毒人员,我们还有待进一步调查,而他目前涉嫌非法持有毒品罪”。

  在审问室里,赵某说:“6·26禁毒日过后,我们本以为南宁这边严打的风声不紧,没想到刚过来就落到民警手中。”赵某还交代,她每天使用的毒资就需要几百元,吸毒吸得她一贫如洗。这次来南宁除了一包“神仙粉”(海洛因)外,两人身上就剩几百元钱。

  办案民警还称,该起重大的毒品案牵涉到外地,毒品交易源头仍在调查当中。
(责任编辑:news9)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