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要闻 > 时事

紫金山天文台将近地小行星“杀手”纳入监视

来源:中国广播网
2010年06月29日10:51
资料图

  中广网北京6月29日消息 据江苏电台报道,防备近地天体撞击地球并不是杞人忧天。江苏省天文学会专家28日透露,目前,中科院紫金山天文台已经把近700个被列入危险名单的近地小行星纳入监视范围,改变小行星的轨道可以防止它们碰撞地球。

  从几百万年的漫长时间来看,人类死于彗星或小行星撞地球的几率,与在飞机坠毁事故中丧生的几率是一样的。面对小行星对于地球安全的威胁,人类会不会“束手无策”?天文专家的回答是不会的。因为他们可以从对危险小行星的监控中,精确预测小行星飞行轨道,用外力改变其飞行轨道。江苏省天文协会专家马伟宏:“第一,改变它的轨道,另外就是我们地球发射一个核动力装置,同他相撞,但是操作可能性有多大还不知道。现在最保险的就是改变运行轨道。”

  据介绍,全世界的天文专家正努力在下一次星击海啸事件前,预测出与地球相撞的大中型小行星,并用火箭或飞船运载爆炸装置在小行星附近引爆,以改变其速度和方向,从而打胜这样一场地球的太空保卫战。(江苏台记者陈凌云)
(责任编辑:肖尧)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