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综合 > 综合

美参院展开新任大法官提名听证 料可顺利过关

来源:中国新闻网
2010年06月29日10:51
  中新网6月29日电 据“中央社”报道,美国联邦参议院司法委员会28日展开最高法院大法官提名人凯根(Elena Kagan)的资格审查听证会。“华盛顿邮报”等媒体认为,凯根争议性低,应可顺利过关。

  参院司委会排定当地时间中午12时30分开始听证,但由于要求发言的参议员爆增,登记发言直到下午3时半才结束。凯根预定4时开始发言并回答参议员提问。

  现任大法官史蒂文斯(John Paul Stevens)宣布即将退休后,奥巴马即提名现任司法部检察总长凯根接任。如能通过审查获得任命,凯根将成为最高法院史上第4位女性大法官,也将使现任的女性大法官成为3名。

  华盛顿邮报在当天稍早刊出的分析指出,墨西哥湾漏油事件、盟军驻阿富汗指挥官更替等事件,虽然帮凯根分散了不少共和党的“关爱的眼神”,但很大一部分的功劳要归功于凯根自己,因为她的政治争议性确实非常低。

  原本准备好好修理凯根的共和党人,在国会听证召开之前向媒体透露,他们这两个月实在一无所获,“凯根能拿来炒作的材料实在太少”。
(责任编辑:肖尧)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