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金融风暴席卷全球 > 国际经济形势消息

研究显示去年全球破产企业数量大幅攀升

来源:新华网
2010年06月29日11:12
  新华网巴黎6月28日专电(记者李明)德国安联集团旗下信用保险公司——裕利安怡集团28日在巴黎发布的一项研究报告显示,占全球经济总量85%的35个国家和地区企业破产数量去年大幅攀升至近35万,创1995年以来新高,预计今后两年全球企业破产数量将有所下降,但仍将在欧洲地区保持高速增长。

  报告显示,上述国家和地区的企业破产数量年均增幅已连续两年攀升,去年创下新高,达29%。

  裕利安怡集团首席经济学家卡琳·贝尔杰在记者会上说:“企业破产数量年均增幅超过10%以前很少见,连续两年超过这一比例更少见。”

  报告说,随着世界经济逐步复苏,部分地区企业破产数量也将减少,预计亚太地区今年将下降9%,美国企业破产数量在去年达到顶峰后今年也将下降10%。但欧洲地区企业破产数量今年将继续上升,其中希腊将增长25%,西班牙将增长10%,爱尔兰、葡萄牙和法国将分别增长9%、5%和2%。

  由于经济复苏前景不明朗,预计欧元区破产企业数量今年将增长7%,这一升势到2011年才可能得到遏制。

  裕利安怡集团市场和商务总监米歇尔·莫拉尔说,欧洲企业今明两年仍将面临经济活动不够活跃、资金不足、原材料价格上升等因素带来的风险。
(责任编辑:肖尧)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