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国际要闻 > 时事快报

英媒:非洲经济潜力不容忽视 发展速度全球第三

来源:新华网
2010年06月29日11:23
  据路透社约翰内斯堡6月25日发布的消息,麦肯锡全球研究所的一项研究显示,非洲将继续保持高速、强劲的增长,投资者和企业再也不能忽视这块大陆远远超出农矿产品之外的潜力。

  麦肯锡全球研究所今天公布的研究报告说,2000年至2008年,非洲的GDP增长了4.9%,使其成为全世界发展速度第三快的地区。

  2008年,非洲大陆的综合GDP为1.6万亿美元,未来10年中可能还会增长1万亿美元。

  该研究报告说:“我们发现非洲的经济增长遍布各个国家和部门,经济增长的源头远远超出了全球农矿产品市场的繁荣。”

  2000年至2008年,自然资源因素在非洲综合GDP中直接所占的比例仅为24%,矿产出口大国和不出口资源的国家的GDP增长速度相差无几。

  该研究报告说:“尽管任何单个国家的经济增长仍存在风险,但我们的分析显示,非洲大陆的长期发展前景十分美好。”

  今后,全球对农矿产品的需求将继续推动非洲的经济增长,与此同时,非洲与海外投资者建立新型合作关系的能力以及陆续增多的获取国际资本的途径也将拉动经济增长。

  非洲拥有一个庞大的消费市场。2008年,非洲家庭花掉了8600亿美元———比印度或俄罗斯的家庭还要多。如果非洲的GDP继续以目前的水平增长,家庭开支预计将在未来10年中增加1.4万亿美元。到2040年,非洲的劳动力市场将超过中国和印度,预计到时市场规模将超过11亿人。

  不断增加的消费开支将创造出吸引全球企业的市场。

  麦肯锡全球研究所说:“非洲可能存在十分庞大的商业机会,尤其是对消费型行业、资源、农业和基础设施领域的公司来说。”
(责任编辑:肖尧)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