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最新要闻 > 世态万象

呜呜祖拉出厂价不到3元 世界杯赛场卖到10美元

来源:中国广播网
2010年06月29日13:08
西班牙队球迷吹着瓦瓦祖拉为球队加油。新华社

工人正在生产瓦瓦祖拉。(图片来源:东南商报)


  中广网北京6月29日消息 据中国之声《央广新闻》11时53分报道,世界杯赛场里,响彻全场的“瓦瓦祖拉"”令全世界瞩目,而大部分瓦瓦祖拉“的原产地就在浙江。订单虽来了,不过浙江生产商的脸色并不好看。因为他们没能更多地分享这个商业蛋糕。具体情况连线浙江台的记者陈征北。

  主持人:之前我们看到过报道,说"瓦瓦祖拉"实际上是浙商制造的,其中生产商能从其中可能挣上两、三毛钱?

  记者:"瓦瓦祖拉"是我们浙江宁海一个叫乌玉新(音)的人开发出来的,现在一箱一百支的“瓦瓦祖拉”售价300块钱,通过UPS空运到美国的运费是1150块钱,现在世界杯的赛场一支“瓦瓦祖拉”可以卖到10美元。而我们的出厂价一支只有2.6、2.7元,打上包装以后,一箱只能卖300块钱。

  我们算了一笔帐,世界杯的赛场这一百只的“瓦瓦祖拉”能卖到将近7000块钱,去掉运费,中间商赚了5500多块钱。而虽然专利是我们的,也是姓乌的这个老板开发的,我们每一个就赚2、3毛钱。虽然我们生意做的很多,但是知识产权没有得到保护。

  主持人:这只是知识产权没有得到保护的问题吗?是不是还是生产商可能拿到利润本身就很低,这才是最关键的呢?

  记者:我觉得浙江这些民企应该调整思路,因为东西既然开发出来,就应该申请专利,用知识产权法把它保护起来,如果谁来仿造,我是要追究你的责任。我们又不能打基价战略,特别像义乌,义乌的商品确实是几厘钱几厘钱在挣,而中间商确拿到了将近99.9%的利润,这确实浙江民企的尴尬。

(责任编辑:李孟漪)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