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要闻 > 时事

李一戈:对楼市观望情绪正常 调控政策需更明朗

来源:中国广播网
2010年06月29日13:20
  中广网北京6月29日消息 据中国之声《全球华语广播网》12时40分报道,楼市密集调控两个月来,受政策影响,楼市出现成交持续低迷的势态,买卖双方纠结观望气氛浓厚,业界判断市场已经进入买卖双方深度博弈时期。住建部政策研究中心副主任王珏林日前表示,中央已对此次楼市调控有可能带来的影响做好了充分准备,调控政策不会半途而废。那么目前低迷的房地产市场究竟在等待什么?后续的调控措施是否有可能出台?我们有请《21世纪经济报道》地产新闻总监李一戈:

  主持人:如果要用一个词来形容当前楼市的现状,恐怕"观望"是最为贴切的一个。尤其是一些一线城市,这种观望期比预期还要长。那么这么长的观望期正常吗?大家都在观望些什么呢?

  李一戈:我觉得现在出台两个多月吧调控,现在的观望是非常正常的,我觉得观望还会持续下去,直到有一天有新的市场要素加入打破这个观望。无外乎两种情况,一个是开发商大幅度降价,另外一个就是调控突然有新的政策出台,在这两个因素都没有出台的情况下,我觉得大伙可能还在观望,开发商也在观望,开发商观望是因为它现在还有资金支撑,如果有一天,可能再过一个月,它的资金可能达不到支撑他可能就会降价了,降价就会带来打破观望。

  而您刚才讲的,住建部政治研究中心副主任王珏林先生的谈话我也注意到了,但是它只是代表一个研究机构负责人的谈话,当然它也透露出一个消息,就是说中央政府部门对调控是会坚持的。我个人觉得,如果有更权威的声音出来,比如说国家发改委,国家税务总局,银监会,包括住建部,或者其他关键的决策调控部门都出来透一下风,表一下态我觉得对市场更好。

  主持人:现在应该是研究中心的人认为,可能是调控政策不会半途而废,而现在官方的说法还没有出台。

  李一戈:对,我就希望有官方的明确的出台。

  主持人:你预测会不会将来有更严厉的调控政策出台?

  李一戈:现在暂时还看不到,因为房产税这个说法前一阵传说很盛,现在暂时没有新的消息出来,我觉得最严厉的下一步的政策无非是房产税,类物业税,如果这个政策不明朗的话,大家可能还会猜测,还会等待一段时间。
(责任编辑:李孟漪)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