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国际要闻 > 时事快报

世界报濒临破产或将易帜 萨科齐插手染政治色彩

来源:解放网-新闻晚报
2010年06月29日14:00
法国《世界报》希望成为“最后的恐龙”
法国《世界报》希望成为“最后的恐龙”

  冯武勇 新华社供本报特稿

  法国《世界报》监事会28日决定,同意一个由三方投资者组成的竞购联盟注资重组 《世界报》,以避免这家法国第二大报陷入破产境地。这场竞购大战由于法国总统尼古拉·萨科齐插手干预,一度染上浓重政治色彩。

  投资方竞购

  《世界报》监事会当天同意与一个由三方投资者组成的国内银团举行排他性重组谈判。三方投资者分别是互联网亿万富翁格扎维埃·尼埃尔、已故时尚设计师伊夫·圣洛朗的商业伙伴皮埃尔·贝尔热和法国拉萨尔银行高管马蒂厄·皮加斯。

  与这一银团抗衡的另一竞购联盟由法国电信公司旗下橘公司牵头,合作伙伴包括法国《新观察家》周刊出版人克劳德·佩德里埃尔和西班牙普里萨媒体集团。不过,法国电信为首的竞购联盟在《世界报》监事会召开数小时前突然宣布退出竞购,称原因是《世界报》记者工会投票拒绝他们介入重组。 《世界报》记者工会是这家报纸主要股东,25日投票决定支持尼埃尔为首的竞购方。

  萨科齐想插手

  这家持中左立场的法国主流媒体对法国电信出手竞购颇为警惕,原因之一是怀疑总统萨科齐插手其中。萨科齐本月召见 《世界报》发行人埃里克·福托里诺,称自己反对尼埃尔为首的竞购组合,理由是这三人与法国左翼阵营关系密切。而 萨科齐及其所在政党人民运动联盟属于右翼阵营。

  贝尔热和皮加斯均为国际货币基金组织法国籍总裁多米尼克·斯特劳斯—卡恩的拥趸。外界认为,斯特劳斯—卡恩可能会在2012年法国总统选举中挑战萨科齐竞选连任。

  法国媒体报道,萨科齐威胁,如果这桩交易不符他的心意,他将撤销对《世界报》的政府补贴。萨科齐施压后,带有政府背景的法国电信突然宣布加入竞购行列,引起外界强烈质疑。

(责任编辑:news3)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