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要闻 > 时事

国土资源部参与农村党员干部现代远程教育工作

来源:中国政府网
2010年06月29日14:01
  为了更好地帮助广大农村党员干部和农民群众学习国土资源管理政策法规,了解地质灾害防控知识,拓展国土资源管理部门服务“三农”的载体和手段,我部主动要求参与全国农村党员干部现代远程教育专题教材制播工作,在全国专用频道正式开办《国土资源管理与地质灾害防治》栏目。记者日前了解到,该栏目以高起点的赶超势头,实现快速启动和有效推进。

  国土资源部部长、党组书记、国家土地总督察徐绍史高度重视全国农村党员干部现代远程教育工作,要求积极利用农村党员干部现代远程教育网络平台,把国土资源管理政策法规和地质灾害防控知识的宣传普及工作经常化。部积极调研、研讨工作方案,成立了以王世元副部长为组长、部内24个业务司局和事业单位负责人为成员的制播工作领导小组,并制定了相关的工作方案,为高起点开展专题教材制播工作建立了一整套流畅的工作机制和规范的工作制度。

  从2010年2月起,我部在全国专用频道正式开办《国土资源管理与地质灾害防治》栏目,每周制作和送播专题教材1小时,其中新制作节目26小时。考虑到栏目涉及内容广,政策解读和法律法规宣讲内容较多,连续播放时间较长,为便于农村党员干部和农民群众学习收看,栏目分设为“农村集体土地管理”、“矿产资源管理”和“地质灾害防治”三个子栏目。我部从与农村、农民息息相关的国情国策、国土资源管理实务、农民权益维护等方面入手编制教材,切实加强教材针对性和实用性。教材贴近农村生产生活实际,通过讲故事、分析案例等喜闻乐见的手法,增强了节目的可视性和科学性。(程秀娟)
(责任编辑:肖尧)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