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国际要闻 > 时事快报

美俄“间谍战”风云再起 媒体叹像是惊悚小说

来源:中国新闻网
2010年06月29日14:07
  中新网6月29日报道,美国司法部28日宣布,10名俄罗斯间谍嫌疑人相继被美方逮捕,另有1人在逃。这些人员被指代表俄罗斯在美国执行深入“潜伏”任务,负责秘密收集情报,并试图“渗进”美国政府决策圈。

  此消息一出立刻引发世界各大媒体的广泛关注,美国《华尔街日报》引述《华盛顿邮报》的报道称,有关奥巴马外交政策立场、特别是对俄立场的情报,似乎是这些被控从事间谍活动的人首要的搜寻目标。法庭文件还显示,这些人被要求了解美国在削减战略核武器条约上的谈判立场及有关阿富汗问题和应对伊朗核计划的态度。他们还被要求提供那些将随同奥巴马出访或参与外交政策制定的美国官员的背景情况。

  而《纽约时报》则刊文称,在联邦法庭上对这些人提起的刑事起诉听起来就像是部“惊悚小说”,俄罗斯秘密特工被安排以夫妻的身份生活在美国,他们甚至还有了孩子,而这些孩子显然不知道自己父母的真实身份。当一名间谍与一位俄罗斯官员在火车站的楼梯上擦肩而过时,他们互换了外表相同的情报袋。特工们的往来信息被用隐形墨水书写,或隐藏在数码照片的数据中。

  英国《泰晤士报》认为,逮捕这些人对俄罗斯总统梅德韦杰夫来说是件十分尴尬的事,这距离他与美国总统奥巴马举行十分诚挚的会晤还不到一周时间。两人在华盛顿一同吃汉堡,并宣布俄、美关系已经“重新设置”。

  而《卫报》则透露称,美国中情局仍在追捕一名叫做米哈伊尔的俄罗斯特工。
(责任编辑:肖尧)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