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以色列袭击加沙国际救援船 > 以色列袭加沙消息

联合国强烈谴责加沙夏令营再度遇袭事件

来源:中国新闻网
2010年06月29日14:20
  中新网6月29日电 据联合国网站报道,联合国近东难民和救济工程处在加沙的一处夏令营设施6月28日遭到袭击并被纵火。这已是在一个多月的时间里,第二次发生类似事件。联合国对袭击行为表示强烈谴责。

  当天凌晨2点30分,约25名蒙面者持械袭击并纵火焚烧联合国近东救济工程处在加沙努沙拉特海滩的一处夏令营设施。设施保安人员遭到攻击并被铐,所幸无人在事件中受伤。

  这已是一个多月以来第二次发生此类事件。5月23日,近东救济工程处在加沙城的一处正在建设中的海滩夏令营也被约30名蒙面持械者袭击并纵火。

  联合国秘书长潘基文当天发表声明对此次事件表示高度关注。

  潘基文指出,此次袭击是对加沙地带25万儿童娱乐活动的威胁。而这些活动对于加沙儿童的身心健康而言是非常重要的,因为它们可以缓解加沙艰苦的生长环境给孩子们带来的心理创伤。秘书长呼吁有关当局制裁一切阻挠联合国行动的行为,并保证联合国近东救济会工程处及其他联合国人员的安全,同时应将肇事者绳之以法。

  近东救济工程处加沙运营官约翰·金(John Ging)谴责这次袭击是“怯懦且卑鄙的行为”。他指出,救济工程处在建设夏令营上取得的巨大成功显然令那些仇视儿童欢乐的人非常不快。

  近东救济工程处的夏令营项目已开展了4年,是加沙最大的旨在为儿童提供包括运动、游泳、文艺、手工艺、电影和戏剧等多元活动的工程。今年的夏令营于6月12日正式启动,将持续到8月5日,沙地带25万多名难民儿童将从夏令营活动中受益。
(责任编辑:肖尧)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