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要闻 > 时事

四川遂宁回应“菩萨选美”说 媒体误解选秀初衷

来源:中国新闻网
2010年06月29日13:02
  中新网重庆6月29日电 (连肖)一场选秀活动,将四川省遂宁市推上舆论的风口浪尖。29日,遂宁市中国观音故里旅游区管委会称,遂宁市推出选秀活动的初衷,仅是想从全国选拔三位才艺女子,担任大型歌舞杂技剧《姊妹观音》的三位主演。有媒体称遂宁利用“菩萨选美”,香艳化、低俗化争夺观音故里的言论属误解之谈。

  中国观音故里旅游区管委会常务副主任卢加强称,为传播慈善、爱心、和谐的文化,2007年,文化部、东方歌舞团等国家级专家组成强大阵容,与中国观音故里旅游区共同打造了大型歌舞杂技剧《姊妹观音》。该剧一经推出,便受到广大观众的追捧。2010年,为进一步提高剧目质量,打造精品剧目,剧组演员阵容亟待扩充。

  “与普通选美不同,歌舞杂技剧选演员专业性要求强,饰演"观音"又对演员的古典形象气质要求较高,种种因素使《姊妹观音》主演选拔的难度增高。”卢加强说,中国观音故里旅游区管委会在试图通过一些途径寻找演员未果后,他们便推出了《姊妹观音》主演全国选拔赛,按照赛事规定,全国17至27周岁的女性均可报名参赛,最后荣列三甲的女子即成为《姊妹观音》的三名主演。卢加强称,《姊妹观音》主演选拔赛专业、规范,参赛选手也多为舞蹈功底良好,文化涵养较高的大学生,香艳、低俗纯属媒体误解。

  据著名学者钱文忠教授、中央民大刑莉教授等国内外专家考证,遂宁是中国观音文化的重要发祥地。史料记载,遂宁广德寺建寺历史近1400年,该寺由宋真宗赵恒所赐的“观音故里珠宝印”是中国历史上第一枚朝廷专为寺庙刻制的玉印。2007年,国家旅游局授予遂宁市中国观音故里旅游区4A景区称号,2008年3月,中国文联和中国民协联合授予遂宁“中国观音民俗文化之乡”称号。每年逢三次香会节,国内外游客都会齐聚遂宁,当地广德寺、灵泉寺会出现人山人海、游人如织的场面。千百年来,遂宁当地及周边百姓一直把遂宁广德寺、灵泉寺称为“观音故里”。

  卢加强称,中国观音故里旅游区在发展旅游的同时,也担当起了传播和弘扬观音民俗文化的重任。2010年,遂宁将全面启动《姊妹观音》海内外巡演计划,届时,遂宁将借巡演之机,将观音文化至真、至善、至美的精神传播至海内外。完
(责任编辑:李孟漪)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