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要闻 > 时事

农行A股IPO价格区间今发布

来源:中国广播网
2010年06月29日14:27
  中广网北京6月29日消息 据中国之声《央广新闻》14时10分报道,农行A股IPO价格区间公告今天正式发布;还有一周,农行发行价格将最终确定;还有半月左右,A股市场就将迎来代码为601288的农业银行,农行上市,投资前景究竟怎么样呢?我们连线中央台实习记者吴蕊。

  主持人:介绍一下农行发布的初步询价结果公告中呈现出了哪些亮点。

  记者:农行上市的一举一动都备受瞩目。此次农行IPO最大的亮点,便是横跨城乡的独特定位。在农行的A股招股说明书中,“显著受益于未来中国城乡经济的协同发展”被列为农行竞争优势之首。承销商分析报告中也提出,伴随县域经济的高速增长和县域金融需求潜力的释放,预计县域业务的增长速度将持续高于全行水平,成为农行发展的重要增长点和推动力。

  主持人:农行县域业务的现状如何?未来的发展情况又是怎样呢?

  记者:据了解,目前农行县域客户的主体为行业龙头企业及其上下游企业,以及中高端个人客户。县域业务为农行贡献了54%的网点、40%的存款、29%的贷款和38%的营业收入。

  按照承销商的分析,农行盈利能力提升空间广阔。农行主要财务指标均稳步提升,表现出较高的成长性和竞争力。在推动农行盈利增长的诸多因素中,资产规模扩大、净利息收益率提升、中间业务增长、运营效率提高等都表现得非常抢眼。2009年农行实现净利润650亿元,据分析师预测,今后三年农行净利润的年复合增长率将超过30%,总资产的复合增速将超过15%。

  不过,承销商也表示,与同业相比,目前来讲农行的盈利能力还是略低、风险度显得略高,县域业务在组织架构、风控体系、流程再造等方面积极改革的效果仍有待检验。
(责任编辑:肖尧)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