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要闻 > 时事

电监会副主席史玉波赴广州指导亚运会保电工作

来源:中国政府网
2010年06月29日14:36
  6月24日~26日,国家电监会副主席史玉波赴广州检查指导亚运会保电工作,要求切实保障亚运会期间电力安全可靠供应。

  6月24日,史玉波对广州110千伏中轴变电站、220千伏亚村变电站、海心沙亚运会开闭幕式场馆及广州亚运城进行实地调研,并出席亚运保电工作检查汇报会,听取了南方电监局、南方电网公司、广东粤电集团公司、华能广东分公司等单位的亚运保电工作汇报。

  史玉波指出,各单位早安排、早动手、早准备,亚运保电工作正在有序有力地进行。南方电监局全面启动亚运会保电工作,制定了细致的方案,层层动员,周密部署,完善保电工作机制,联合广州亚组委深入开展检查督促。南方电网公司高度重视,成立保电组织机构,制定保电工作方案,完善保电措施,全面开展亚运保电工作。广东电网公司明确提出了“全力以赴、万无一失”的总体目标,从系统安全、电力供应保障、亚运场馆及涉亚重要用户用电安全、电力应急保障方面,努力构建安全供电和应急保障安全防线。广东粤电集团有限公司全面开展安全生产大检查,消除安全隐患,积极开展反事故演习和应急预案演练。华能集团广东分公司坚持“一切工作为了亚运保电”原则,不断夯实所辖电厂安全管理水平,提高突发事件应对能力。

  史玉波强调,电力安全是亚运会安全工作的最重要任务之一,保证南方区域电力系统安全稳定运行,尤其是确保广东电网安全可靠供电,是电力系统干部职工继世博会保电之后又一项重大的政治任务,各单位要高度重视,认真做好保电工作。

  目前,亚运保电工作正在由准备阶段转向检查完善阶段,史玉波要求:一是加强领导,完善亚运保电工作的方案和机制。要充分发挥亚运保电协调小组的指挥协调作用,进一步完善和细化保电工作方案,认真做好电力设施安全保卫工作,切实做到组织领导到位、工作机制到位、责任落实到位,确保亚运会期间电力供应万无一失。二是落实责任,保质保量按期完成亚运保电配套电力设施建设。要加快涉亚配套电力工程建设,高质量完成电力配套工程验收、调试和投运工作。要加强与各场馆建设具体负责单位的联系沟通,切实加强监督管理,确保投运后安全稳定运行。三是注重协调,督促涉亚重要用户完善保电措施。要进一步加强供电服务和用电指导,将亚运会供电工作落实到每个场馆、每个涉亚场所,督促重要电力用户配置应急电源,指导应急电源的改造建设和运行调试。四是突出重点,全面加强亚运保电应急管理工作。要坚持预防为主,强化事前预防,充分利用风险管理手段,进一步落实各项风险管控措施,及时跟踪气候变化情况,做好负荷预测,监测电煤储备情况,及时发布预警信息,完善针对亚运会保电的专项应急预案,加强应急救急队伍和应急物资储备。

  在广州调研期间,史玉波还参加了广东省2010年电力应急工作会议,出席了南方电力应急指挥平台开通仪式和广东省职业技能大赛能源电力类竞赛总结表彰大会,并为获奖选手颁奖。

  在6月25日召开的广东省2010年电力应急工作会议上,史玉波对前一阶段电力应急工作情况表示肯定。史玉波指出,广东省电力应急办(南方电监局)在广东省委省政府的领导下,不断完善电力应急组织体系和预案体系,深入推进重要用户用电安全和应急管理,有效提高了广东省的电力应急管理水平和社会各界应对电网大面积停电事件的能力,为做好全国电力应急管理工作积累了宝贵经验。对下阶段工作,史玉波提出,各单位要把保障亚运会安全可靠供电作为重中之重,努力做好当前电力迎峰度夏工作,继续深化电力应急管理各项工作,加强对电力应急工作的监管。
(责任编辑:赵婷)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